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强生不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2009-03-23 09:00: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药监局上周五公布对强生婴儿产品调查结果后,昨天,强生(中国)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表示,经国家有关部门检验,证实强生婴儿护理产品是安全的,没有必要下架,也没有必要召回。

    上周五,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国家化妆品质检中心对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26种31个批次的婴幼儿洗浴用品产品进行检验,结果显示:这些产品的甲醛指标均符合标准规定;仅婴儿香桃沐浴露中的一个批次(批号B081210A/20111209)检出含有微量的二恶烷。

    针对该款含二恶烷的婴儿香桃沐浴露产品,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梅影昨天表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该款产品中的微量二恶烷属于技术上无法避免的原料带入,对人体使用不会产生危害,“因此,不存在下架并召回该产品的举动”。

    强生事件曝光后,有众多消费者反映使用过程中出现过敏情况,对此,王梅影昨天表示,过敏是目前为止医学界一直探讨的问题,形成原因复杂,一直无定论。“强生将与消费者共同调查该事件,尽快帮助这些消费者,给予他们合情合理的帮助,包括提供医疗检测等服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禁售部分抗菌洗浴用品 指其中含禁用成分

据美国“侨报网”9月5日报道,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下令市面上禁止销售部分号称具抗菌作用的非处方类洗浴用品,原因是这些产品在预防疾病……详细>>

中国强生发布《2015年在华企业公民与可持续发展报告》

全球医疗保健行业的领先企业 -- 强生公司日前发布了《2015年强生在华企业公民与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彰显出强生在华……详细>>

强生发声明回应婴儿洗发水问题 否认对人体有害

2011年11月16日,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就最近市场上发生的强生婴儿产品的问题发出最新声明,声明全文如下——详细>>

广州现疑似强生皮肤病患儿 全国疑似病例600名

详细>>

强生婴儿用品检出有毒物质续 质检总局否认介入

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