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四类食品可不标保质期 并非指食物可以永久保存

2009-02-17 12:21: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挑选食品时先看保质期,这是很多市民的购物习惯。不过,记者查询国家质检总局信息时获悉,今后乙醇含量10%以上(含10%)的饮料酒、食醋、食用盐、固态食糖类,可以免标保质期。

  新施行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自2008年9月1日起施行,11月底结束过渡期。根据要求,12月1日以后生产的乙醇含量10%以上的饮料酒、食醋、食用盐、固态食糖类免除标注保质期的限制。据悉,食糖、食用盐经常被用来腌制食物,这两种食品本身就是天然的防腐剂,化学性质非常稳定。乙醇含量超过10%的白酒也就是大家俗称10度以上,本身就可以作消毒用,各种微生物几乎不能繁殖。因此,这几类食品即便免除保质期也不会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不过,按照要求,不标注保质期并非指这些食物可以永久保存,市民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看清购买产品的生产日期,购买回家后应在生产日期一年内食用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人大代表责问 投数千万为何管不住瘦肉精?

详细>>

国家卫生计生委责令不合格净水产品下架

针对国家质检总局12日晚通报的2014年净水器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国家卫计委昨日发布严肃查处通知,通知要求全国各卫生计生行政单位对净水器……详细>>

广东近两成花生油抽检不合格 掺假情况严重

详细>>

中国质量协会:消费者对食用油品牌忠诚度不高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今天公布的二00九年度食品行业食用油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消费者对食用油的品牌忠诚度不高。详细>>

315曝光辣条生产黑幕 吃辣条到底好不好?

辣条是中小学生乃至一些成年人都喜欢的零食,昨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辣条生产的黑幕。辣条的成分除了面粉,就是各种调味用的添加剂。单……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