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散装豆干存在安全隐患 国家考虑全面禁止销售

2009-01-19 09:1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吃,再吃。今天玩得高兴,我们把比赛再延长一分钟!”在主持人吆喝声中,第十三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南溪豆干节于1月17日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十几种口味的豆干则成为参赛选手口中大嚼的战利品。

  豆干大赛高手再度胜出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台上四名选手一字排开,手忙脚乱地把一袋袋小包装的豆干风卷残云般填进嘴里,台下加油喝彩声则此起彼伏。经过一番较量,最后决出的冠军明显实力超过其他几位。而记者定睛一看,原来正是几天前在苦荞食品争霸赛上一气咽下五个苦荞洒琪玛夺冠的成都市民李先生。

  “今天本来是补办些年货,遇上吃豆干比赛我就上来又拿了个冠军。”李先生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豆干味道很好,如果还有时间能再吃上十包。

  当天豆干节上连吃带赠还要买,拥有十六种口味的徽记南溪豆干受到市民热捧。六十八岁的张大爷坐了半小时公交车赶来沙湾会展中心采办年货,他选购了两大袋子豆干,“这种豆干我们老年人吃得动,小孩也喜欢,年轻人吃了不怕长胖,所以多了买点。像这种零食容易有卫生问题,所以专门到年货节上来买才信得过。”

  散装豆干可能被禁销售

  四川新闻网记者发现,大多数专门来年货节购买零食的市民都和张大爷一样,最担心的是食品安全问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确实越来越高,特别是三鹿奶粉事件后,不管是企业还是监管部门也加快了提升质量的步伐”,徽记品牌总监邱华芳以豆干为例说,徽记在豆干生产过程中不但增加了溯源管理,而且质监环节也从原来的八项增加到现在二十多项。

  “像豆干这样的零食本身材料出问题的可能性很小,反而是海椒和花椒等配料容易出现质量问题。”邱华芳透露说,农贸市场和沿街叫卖的一些豆干制品不能溯源,一旦出现问题难查找原因,因此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目前国家相关监管部门正在研究出台文件,全面取缔这类散装豆干制品在市面上销售,相关规定可能在今年中期出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日等国允许使用面粉增白剂 卫生部拟设一年过渡期

卫生部就撤销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公开征求意见30日结束。记者从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获悉,截至目前通过传真、邮件等共收到意……详细>>

员工自曝超市内幕 过期面包标签改贴“当天产”

超市自制卤肉、凉拌菜、各式甜点看上去十分诱人……元旦假期,多名读者向南方日报报料称,这些自制食品“大有文章”。详细>>

食品添加剂之忧 还有多少“面粉增白剂”?

近日,多家媒体爆出,火锅的“独家秘笈”竟然是“化学火锅”。12月15日,卫生部监督局网站对是否禁止使用面粉增白剂——过氧化苯甲酰和过氧化……详细>>

味千拉面向消费者致歉 承认用猪骨汤精做汤底

12日,味千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致歉及食品安全承诺书。在这份千余字的承诺书中,味千首次公开承认使用猪骨汤精做汤底,并对整个骨汤门事件向社会各……详细>>

方便面国标要求标明添加剂 低盐少油才是健康的

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