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增高瑜伽网上受热捧 专家称盲目拉伸没有好处

2008-12-17 09:16: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按照视频教程,每天都练增高瑜伽,3个月过去了,怎么还没长个?”昨日,身高153公分的张小姐致电本报健康热线,质疑在网上被热捧的增高瑜伽是否真有效。

  记者搜索发现,网上已有10余家网站在销售增高瑜伽光盘和教材,并在醒目位置打出广告,如“任何增高药和增高器都无法让成年人再增高1公分,但如果您还渴望增高,又不愿意做断骨手术,那么只有增高瑜伽可以帮您增高3—6公分”。

  在另一些视频网站,增高瑜伽视频教程博取了上千次的点击率。视频中,教练摆出“射手姿势”、“天鹅姿势”等,视频说明称,人体脊椎共33块骨骼,假如两块椎骨的间隙伸展1毫米,那么33块椎骨就能使人体长高约3.3公分。

  对此,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主任肖少雄说,成年人的骨骺已经闭合,不可能再长高,增高瑜伽通过伸展、扩宽骨间隙来增加身高,是无法持久的。他进一步解释,清晨醒来,人体骨骼间隙因为得到休息而舒展;晚上睡觉前,脊柱间隙因白天负重而压缩,因此一般人清早比晚上高1—2公分,但这种高度差不能体现人的高矮。

  协和医院骨科副教授叶哲伟也认为,即使借外力牵引来扩宽骨间隙,身高也会很快反弹到原本的高度,不能增高。

  对于处在发育期的少年儿童来说,练习增高瑜伽是否有用?武汉市普爱医院儿科主任黄珩提醒,未成年人更不宜练习增高瑜伽,因为未成年人的骨关节间隙本来就比成年人宽,盲目拉伸没有好处。

  专家指出,身高与遗传、营养、运动、环境、内分泌等多种因素有关,身材矮小者应树立良好心态,均衡营养,加强锻炼,不要盲目追求增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奶倒提女童散步致其昏厥 正确长高的方法你造吗?

近日,广西南宁一老太太把自己不到两岁大的孙女倒提着散步,小女孩不停哭喊,被救下来时几乎昏厥。对于路人的劝阻,老太太感到非常生气,称倒提散……详细>>

11岁四川男孩身高2.06米 如何促进身高生长

个子长高点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不过,个子太高可能也很麻烦。在四川省乐山市,有一位小学生小宇身高已经长到了206厘米。详细>>

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50万 发病率为何增高

4月15日—21日是第十九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保护环境,远离癌症”。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50万,因癌症死亡约25……详细>>

为增高8岁女孩吃保健品吃出性早熟 保健品不能当药吃

乐乐是天津一名六年级小学生,父母从一年前开始给他服用“富含DHA、增强记忆力、改善记忆功效”的益脑保健品,3个月后,乐乐吃了几千元的保健……详细>>

姚明扣篮连中30 怎样才能让自己长高个?

近日,姚明抵京处理一些事宜,并抽空在体育总局的球馆参加了北京传媒之星篮球队组织的比赛。在赛前训练中,姚明不但稳稳命中了30个罚球,还抽空……详细>>

  • 刘坚

  • 杨传忠

  • 董国庆

  • 陈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