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药监局工作人员骗走医院50支杜冷丁

2008-10-28 09:40: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冒充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声称要对医院麻醉药品进行检查,由于医院医务人员的工作疏忽,骗子最终拿走了50支国家实施特殊管制的药品杜冷丁。

  10月22日上午8时许,宝鸡市第二人民医院药房的医务人员接到一个电话。一男子在电话中声称自己是宝鸡市药监局的,马上要检查医院的麻醉药品使用情况。

  医院办公室的一负责人说,电话挂了没多久,一名男子就来到药房。当时有两位医务人员在值班。此人一进门便说:“我是市药监局的,刚才给你们打过电话了,要对你们医院的麻醉药品进行检查……”

  当时值班的医务人员没有怀疑这个男子的身份,便打开保存麻醉药品的保险柜,并拿出了药品接受“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该男子提出要拿两盒杜冷丁进行扫描检验,还拿了药房大约10张处方,说是要复印,一边说一边就拿着药品和处方往外走。

  随后,这位“药监人员”来到医院的办公室,表示要复印这些处方。昨日上午,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说,当时就觉得此人行为有些怪异,就准备让医院药剂科的科长来,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但就在他联系药剂科科长时,这位“药监人员”却悄悄溜走了。

  得知该男子拿走了杜冷丁,医院立即发动保卫科的人员在医院搜寻,但无果。

  医院保卫科的一位负责人说,医院随后紧急调取监控录像,从模糊的录像截屏中找到了这个“药监人员”。从截屏照片上看,当时此人出现在门诊挂号大厅的时间是8时13分,而且还在打电话,与药房接到电话的时间前后相差就几分钟。

  医院办公室的负责人说,该男子一共拿走了两大盒共50支杜冷丁。事后,医院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情况。

  昨日下午,宝鸡市药监局安监科一工作人员表示,局里已经知道了此事。另据了解,宝鸡市中心医院也曾于当天接到类似的电话,但是经过院方与宝鸡市药监局联系后,得知并没有这一回事,而且此人也没有再出现在医院。目前,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东风路派出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相关链接

  杜冷丁(Pethidne)学名哌替啶,别名有度冷丁、唛啶、地美露,作为人工合成的麻醉药物,杜冷丁普遍地使用于临床。杜冷丁连续使用可成瘾,连续使用1~2周便可产生药物依赖性。一旦停药后则会产生相似于吗啡戒断后的戒断综合征。

  杜冷丁滥用就会成瘾,成为毒品,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987年11月28日,国务院发布 《麻醉药品管理办法》,将杜冷丁列入其中进行严格管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