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母亲压力大可能导致儿童超重

2008-09-08 09:43: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2日说,因母亲承受压力,美国数以百万计10岁以下儿童可能为寻求慰藉而大量摄入不健康食品,进而导致肥胖。 

  研究项目发起人、供职伊利诺伊大学的克雷格•冈德森与同事分析841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家庭儿童的数据后认为,母亲长期承受压力是儿童超重的重要因素之一。
 
  冈德森说,压力源于贫困。经济拮据、工作压力大、缺少医疗保险等因素使人感觉到压力。由于人们倾向于以进食方式应对压力,生活在这些家庭的儿童往往吃得更多。因此,有必要建立社会安全网络保护这些家庭,为他们提供理财知识培训和适当的医疗保险。 

  研究人员说,这种情况在3岁至10岁儿童身上表现最为明显,而年龄大些的儿童可以借助交友等活动排解压力。另外,许多受访母亲显现抑郁焦虑症状。向她们提供治疗可缓解症状,从而间接影响儿童体重。 

  这项研究所依据的数据来自1999年至2002年一项政府营养调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儿科学杂志》月刊9月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士康回应违法加班指责 高压工作对人的6大伤害

体积富士康,人们就会联想到高压工作。日前,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郭军批评富士康“长期违法安排劳动者长时间加班”,致使部分劳动者出现各种心理……详细>>

春季红眼病高发 警惕红眼病7大表现

在春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出现了红眼睛,然而大部分都认为这是因为熬夜压力大所导致。其实这是典型的红眼病,你知道什么是红眼病吗?下面就带你去了解……详细>>

我国健康管理产业有待突围 发展空间巨大

近年来,一些风险资本纷纷斥巨资介入健康管理产业,越来越多健康体检中心的成立,让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等职业成了热门行业。与此相对的是,我……详细>>

[10.24]广东省中医院:脑功能性疾病

脑功能性疾病,在各年龄段均可发生,一般在青春期、更年期更易发生,女性略多于男性。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学习与工作压力增加,疾病的发生……详细>>

为留男友及求高薪工作 大四女生省钱“改脸”

未毕业先改脸,5月22日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广东武警医学整形修复中心,见到了大四学生小静,她因应聘一份高薪的房地产市场总监助理,被面试主管……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