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称西瓜或有“*”功能

2008-07-08 09:01: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科学家称,西瓜中的瓜氨酸能使人体产生一种化合物,帮助放松血管。这与男性性功能障碍治疗药品“*”(俗称“*”)的基本功能类似。不过科学家提醒,西瓜毕竟不是药,别指望它治病。 

  据美联社3日报道,得克萨斯州科学家研究发现,西瓜瓤和西瓜皮中含有的瓜氨酸能与人体内的酶产生化学反应,转变成对人体循环和免疫系统有益的精氨酸
 
  参与研究的科学家布希穆•帕蒂尔说:“精氨酸能促进一氧化氮的产生,帮助放松血管。这和‘*’的基本功能一样,能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尽管西瓜不像‘*’那么针对具体器官,但它的确有利于放松血管,且副作用。” 

  研究结果还显示,西瓜对心绞痛高血压及其他心血管疾病患者有益。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农业专家托德•魏纳说,西瓜具有“*”功能“听起来有趣”,但它远不能替代药物治疗,服用“*”的患者别指望今后可以改吃西瓜。
 
  科学家说,无论什么颜色的西瓜都含有瓜氨酸,但在黄瓤西瓜中含量最高,而60%的瓜氨酸则在西瓜皮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 糖尿病适合吃什么水果?

西瓜是夏季最受大众欢迎的水果,瓜瓤脆嫩,味甜多汁,炎热的夏季吃上一块甜甜凉凉的西瓜,简直不能再美丽。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对于能不能吃……详细>>

西瓜膨大剂安全性高 毒性和残留量非常低

昨天,农业部农药检定所相关负责人对我国个别地方出现的“膨大剂西瓜炸裂事件”作出正式回应,称植物生长调节剂的毒性和残留量非常低,只要按照批……详细>>

女子天天吃水蜜桃西瓜患水果病?水果会带来哪些副作用?

此阶段正是各类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比如鲜枣、葡萄和柚子以及芒果、梨等,不仅仅丰富味蕾,而且也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比如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详细>>

西瓜裹上保鲜膜细菌增十倍?夏季储存水果谨防三误区

很多市民认为,在食物上盖上保鲜膜再放入冰箱,食品就安全了。然而,连日来网上盛传的“盖上保鲜膜的西瓜,细菌增10倍”的帖子让不少市民徒增了……详细>>

番茄红素竟超过番茄!西瓜的新功效

健康新闻综合,西瓜因其甘甜的口感、充足的水分,当之无愧地成为夏日里最受欢迎的水果。可你知道吗,西瓜还有很多营养功效。据美国农业部的科研成……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