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尼卫生部长:为改善国家形象 印尼不再发布禽流感死讯

2008-06-10 09:30: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印尼上月一名 15 岁少女成为死于禽流感的第 109 人之后,卫生部决定不再宣布有关消息。这是印尼为改善因禽流感而形象遭受最沉重打击所采取的部分措施。

  印尼卫生部长西蒂说: “ 宣布这种消息对我们有什么好处?我们现在要全力采取积极措施,同时强调政府在防控禽流感的成就。 ”

  她也证实,南雅加达的这名少女上月 13 日被确定感染 H5N1 病毒后,在次日不治。

  将令世卫组织不满

  印尼决定,可能激怒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等待印尼正式宣布的消息来修订印尼人类禽流感死亡病例的数字。世卫网站截至昨天的印尼禽流感死亡人数是 108 人,占了全球 241 人死亡的将近一半。

  西蒂曾因禽流感问题而跟世卫发生冲突。

  去年 1 月,在听到美国一官方实验室收藏一些禽流感病毒样本的消息之后,她便拒绝同世卫分享被医药界视为宝物的禽流感病毒样本。

  她担心制药公司利用印尼的病毒样本研发疫苗,最终导致发展中国家无力购买售价昂贵的疫苗。她要求设立全球禽流感疫苗库、制订售价顶限或多国利益均沾的计划。

  目前,印尼所有禽流感病毒样本都收藏在卫生部一个实验室,由附近埃杰曼学院的科学家检测脱氧核糖核酸 (DNA) 的基因排序。

  西蒂说: “ 我们有能力自行检测。 ”

  在这之前,印尼卫生部用电邮通知禽流感死亡病例,证实有关消息的信息中心也几乎运作 24 个小时。几个月前,印尼卫生部逐渐废除这种做法,把死亡病例混杂在网站发布的新闻内。

  她说,今年上半年只有 18 人感染病毒,而前年上半年和去年上半年分别有 35 人和 27 人。

  在印尼全国 33 省之中, 31 省有禽流感疫情。联合国粮农组织在 3 月发表声明,批评印尼在防控家禽禽流感的工作已经失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东省今年首例原发性H7N9患者康复出院 九江市确诊1例H7N9病例

4月30日,山东省今年首例原发性H7N9禽流感患者杨某已经康复出院,为山东省成功求治H7N9禽流感患者的第四例。详细>>

疾病新闻:粤H7N9防控会称不及使用达菲会追责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7日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对有发热、明显流感样症状及有禽类接触史者,48小时内要尽快使用达……详细>>

千家家禽企业联名上书农业部:H7N9命名不严谨

健康新闻据《京华时报》讯 “H7N9禽流感”屡见报端让家禽业苦不堪言,据了解,受波及的国内千家家禽企业负责人联合为鸡正名,并于26日向农……详细>>

家禽养殖场检测未发现H7N9病毒 H7N9在家禽中的水平传播能力有限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发生以来,全国各级兽医部门按照农业部要求积极开展监测工作,目前监测采样和实验室检测工作已基本完成。详细>>

湖南发现一例人感染H5N6病例 如何有效预防H5N6?

到年初,朋友圈报告的H7N9发病病例,三天两头就有“狼来了”,造谣声此起彼伏,谣传数量远远多于真实确诊的病例。“不过,朋友圈里活跃的一个……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