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消费者组织呼吁禁止人工色素用于食品加工

2008-06-06 09:19: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家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3日呼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禁止8种人工色素用于食品加工。该组织认为,多动症等儿童行为问题与这些色素有关。

  据美联社报道,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公众利益科学中心”要求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下令,让生产商在使用了这8种色素的食品外包装上做出警示标志,并在日后逐步禁止在食品中添加这些色素。

  该组织说,过去30年的研究证明,这些人工色素可能导致儿童行为问题,如多动症和学习障碍等。

  该组织负责人迈克尔·雅各布森说:“使用这些化学物质的目的往往在于掩盖食品缺乏营养的真相,或吸引孩子们食用这些营养价值不高的食品。”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此前坚持认为这些色素与儿童行为问题无关。管理局在官方网站上答复消费者的疑问时说:“这种猜测在上世纪70年代一度流行,但经过各种严格试验,均未发现人工食用色素可导致儿童行为问题的证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D打印技术辅助人工关节置换术,解除股骨头坏死患者二十余年疼痛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应用3D打印技术辅助一名左侧创伤性股骨头坏死患者成功实施“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解除患者二十余年的……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为一老一少两位耳聋患者同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术

近日,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的一间病房里,有一老一少两位耳聋患者在同天施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此次手术开创了广东省最大年龄及最……详细>>

美国少女患怪病 全身长满黑斑被笑“斑点狗”

据港媒报道,美国北卡罗莱纳州19岁少女斯瓦林根(Ciera Swaringen),先天患上罕见怪病,全身长满黑斑,最大一块从小腿长至肚脐……详细>>

美科学家研究发现人类或能看到地球磁场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已经知道海龟,燕子和其它一些必须做长距离迁徙的动物能够看到地球的磁场,但是事实上这种能力似乎也存在于人类的眼睛中。详细>>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在美国被检出高含量致癌物

据彭博社3月6日报道,美国消费者健康维护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Inter……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