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湖南 : 女大学生持续高烧 300 天 多家医院无法确诊

2008-06-12 13:51: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女儿本来应该就可以优异的成绩大学毕业了,现在却躺在抢救室,随时有生命危险。 ” 昨日,来自娄底的 22 岁女孩李立虹 ( 化名 ) 因持续高烧近 300 天,生命垂危,被送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抢救。女孩的母亲林小娥说,由于多家医院都无法确诊,希望通过本报,为孩子求助医治怪病的良方。

去年 9 月,在天津科技大学就读的李立虹突发高烧,当地医院无法确诊,被送回湖南某医院治疗。入院时,李立虹高烧 39 ℃ ,还伴有腹水肝脾肿大等症状,医院怀疑为结合性腹膜炎脾功能亢进等疾病。经过 40 余天的治疗,症状逐渐消除。可好景不长,李立虹刚回家休养 10 天,又出现 40 ℃ 高烧。从此,她开始了辗转各地的漫长治疗,多次病危入住长沙、北京等地 4 家知名医院。可是,每次出院后不超过 10 天,就再次高烧不退。

记者在抢救室看到,李立虹同时被注射 3 种药水,不间断地吸氧,仍然呼吸急促,面色苍白。 “ 一个上午就 2 次因呼吸困难而紧急抢救。 ” 林小娥说,更让人心焦的是,为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贷款 16 万元,可至今没有一家医院能找出孩子的病因。这次,医院临时诊断为重症肺炎,打算将李立虹转入呼吸科住院,可因病情很不稳定,一直无法转移。 ( 记者 彭放 通讯员 王国光 )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继科脚伤复发高烧不退 发烧感冒还能能体育锻炼吗?

张继科脚伤复发、高烧不退,这让球迷非常揪心,很多球迷想问问,wuli男神都发烧了,还能继续比赛吗?详细>>

3岁娃高烧昏迷20多天!流行性乙型脑炎的预防

近日,广州某妇儿医院收治的3岁患儿因患乙脑高烧昏迷长达20多天,引起社会关注。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核实,该患儿并未按时接种乙脑疫……详细>>

高烧42℃ 怀疑得了癌症 原是未经消毒的现挤羊奶惹祸

很多市民都觉得路边现挤现卖的羊奶新鲜,而忽略了喝这种羊奶的风险。这不,周村的刘女士有点口腔溃疡,本想喝羊奶去去火,不想一个多月后竟然高烧……详细>>

自行买药治痔疮屁股感染高烧40度?痔疮引发大危害?

十人九痔,痔疮的发病率特别高,这主要跟长时间坐着不动、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精神压力太大等有关。虽然痔疮并不会威胁生命,但一直拖着不治疗却会……详细>>

“接吻病”致孩子高烧:一个吻传递270种细菌

近日,一则热帖让武汉妈妈坐不住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可能因善意的亲吻高烧不退,不得不住院治疗。医生说,孩子得的是“亲嘴病”。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