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西 6 人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后死亡

2008-06-02 16:12: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办公室 1 日向媒体通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5 月 28 日 接到报告, 5 月 22 日 至 28 日,先后有 6 名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诊的患者,在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公司生产的批号为 20070514 、规格为 5% 2.5g 的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 (PH4)( 液体 ) 发生死亡。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报告后,当即派出人员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有关药品经营企业、江西博雅生物制药公司的现场,采取紧急控制措施,抽取样品送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验,对相关药品和资料进行封存。

  江西省人民政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事件的发生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省长洪礼和任组长、副省长谢茹任副组长,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公安厅等单位组成的调查工作组。省政府领导要求,立即停止销售、使用这批药品,督促生产厂家召回,防止发生新的事故,并迅速查明事故的原因。

  5 月 29 日 ,为保证公众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联合发文,要求立即采取暂停销售和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紧急措施,并责成企业迅速召回 20070514 批号产品。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采取了控制措施,有关调查和检测工作正在进行。江西省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到目前为止,除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江西省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中心没有接到其他省份使用这一批号药品的任何不良反应报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离职员工揭发:致人死博雅蛋白参与黑市交易

6 月 2 日 ,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声明表示,此次出现问题的该批药品共销售 9575 支,已经使用了 3192 支,剩余……详细>>

致死 6 人同批次剩余球蛋白被封存

江西 6 人使用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死亡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责成药品生产企业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召回所涉同批次药品。目前……详细>>

广东未收到问题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不良反应病例报告

针对日前江西出现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致 6 人死亡的事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向本报表示,全省各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初步核查的……详细>>

儿童预防H7N9禽流感应补充免疫球蛋白

疾病新闻综合 H7N9 禽流感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威胁,在病毒面前,我们一定不要陷入恐慌状态,虽然现在已经发现的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率很高,但……详细>>

6 人注射球蛋白死亡续:疑包装流通环节污染

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