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研究表明 “戒烟传染”传亲友不传邻居

2008-05-27 10:52: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份有关人们为何戒烟的研究报告说,戒烟行为往往在配偶、同事朋友、兄弟姐妹等熟人之间“传染”,但这种趋同性极少通过花园的栅栏传给邻居。

  据英国《泰晤士报》22日报道,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上,它是美国医生们对1.2万多个参与弗雷明汉心脏病研究项目的人提供的数据进行了32年的研究后得出的。

  研究发现,“戒烟传染”仅仅是地理位置上的接近是不够的。你必须认识正在戒烟的某个人,你对他了解得越多,你自己戒烟的可能性就越大。

  研究表明,当丈夫或妻子戒烟时,其配偶吸烟的概率将下降67%;当朋友戒烟时,他们的其他朋友吸烟的概率将下降36%;当兄弟姐妹戒烟时,其他兄弟姐妹吸烟的概率可能下降25%。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22]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九)中风患者如何戒烟限酒

中风患者的护理中,除了合理的饮食运动外,还要注意戒烟限酒。但是对一些“老烟枪”和“老酒鬼”来说,戒烟限酒却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为此, 广……详细>>

希腊研究:电子烟有危害 或导致主动脉硬化

电子烟是戒烟的好帮手,但也有副作用,例如成瘾、对肺造成损伤等。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希腊雅典大学医学院有研究表明,电子……详细>>

研究发现:吸烟者中风危险比非吸烟者早10年

吸烟易致脑中风详细>>

肺癌为中国癌症死因之首 男性戒烟能挽救百万生命

肺癌目前是中国男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占中国癌症死因之首。乳癌是中国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也是致死率最高的癌症之一。详细>>

劝女人戒烟比男人难:老年人知识少年轻人有个性

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