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州流感病人未大幅增多 防感冒药销量几乎翻番

2008-03-17 11:05: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香港、深圳、广州等地相继出现流感,香港地区甚至出现儿童因流感死亡的现象。但记者15日从医院以及各药店反映的情况来看,疫情、病情都较为稳定。

  医院:流感病人未大幅增多

  15日记者走访了各大医院,发现流感病人与往年病发数量差不多,并未有大幅增加的现象。

  据省疾病防控中心的值班医生称,最近他们门诊并未出现流感病人大幅增加的现象,“和往年差不多,比较正常,都是季节性感冒较多,这种感冒与香港的流感有很大区别。因为今年3月较为干燥,感冒病人甚至比去年还少。”在几个大医院,记者看到门诊部的注射区内治疗感冒的普遍较多,但从几个门诊部的医生处了解到,虽然感冒的病人比平时多,但是这都是正常的现象,每年的三四月换季都是如此,“每天都有几十个感冒病人来吊水,比平时多一倍,但与往年相比差不多。”

  疾控中心:市民积极注射疫苗

  不过,到疾控中心注射疫苗预防流感的市民就有所增加。刚花300多元接受流感和肺炎疫苗的卓伯伯感叹:“防范意识十分重要!早注射早安心,花点小钱保平安,一旦真的病起来就不是小钱能解决的。”

  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监测,今年头三个月,广州仅爆发八宗流感疫情,与历年相比并无明显增多,由于香港爆发流感疫情消息的影响,近一周前来注射流感疫苗的市民明显增多。每天接受各种疫苗注射的200多名市民当中,有六成以上是打流感疫苗的。

  药店:防感冒药销量翻番

  随后,记者调查了部分药店感冒药的销售情况,发现感冒药最近销量几乎都翻了一番,在市内多家药店,板蓝根、小柴胡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预防流感药物成了不少市民选购的目标,个别药店甚至出现了断货。

  在中山大学附近的几家药店,记者看到许多顾客都在感冒药类货架前徘徊。据百源堂药店的销售人员称,最近几天因为流感的影响,他们药店的感冒药销量翻了一翻,譬如抗病毒口服液现在每天每样能卖二十几盒,板蓝根能卖十几包,这些平时一天都只能卖几包;另外,一些感冒药如康泰克、百服宁等也很好卖,有时一天能卖十盒左右。(见习记者 黄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肇庆报告1例H7N9危重病例 哪些症状是H7N9的报警讯号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26日通报,肇庆市报告1例H7N9病例。详细>>

东莞新增1例H7N9病例 与禽类接触是重要感染原因

1月12日傍晚,东莞市卫计局通报称,1月12日东莞市新增报告一例H7N9确诊病例。患者朱某,女,52岁,现住黄江镇。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详细>>

香港今年首例H7N9患者死亡 老年人与慢病患者更易被感染

3月1日电 香港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的61岁男子,1日早晨在玛丽医院死亡。这是香港自2014年入冬以来首宗感染H7N9禽流感的死亡个……详细>>

上海1人与H7N9患者接触发热 病毒检测为阴性

上海一例有发烧等症状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为阴性。详细>>

疾病新闻:粤副省长元旦赴粤东视察H7N9疫情

2014年第一天,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率该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揭阳、汕头两市,检查督导H7N9禽流感防控和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广东H7N……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