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政府顾问建议奖励健康饮食定期锻炼青少年

2008-02-27 13:2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媒体16日报道,英国一名政府健康顾问向政府建议,可向饮食健康、定期锻炼身体的英国青少年发放补贴。肥胖、食谱缺乏营养等儿童健康问题已成为英国社会难题之一。针对这一难题,有英国饮食团体甚至提议,禁止学校向16岁以下的青少年提供咖啡、茶等饮料。

  补“瘦”迫在眉睫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健康英格兰”组织负责人、英国政府健康顾问、伦敦经济学院社会政策学教授勒格兰德建议英国政府对合理饮食、经常锻炼的儿童发放补贴。

  勒格兰德提议说,对饮食结构更合理的英国青少年而言,当他们过18岁生日时,他们“儿童信托基金”账户应该比饮食不那么健康的同龄人的账户多一些存款。

  曾担任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助手的勒格兰德说,如果想避免全国性健康危机和肥胖危机,英国内阁大臣们必须马上行动,推出更具想象力、更积极的激励手段,以鼓励人们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报道说,到2050年,英国将有四分之一的肥胖儿童、60%的肥胖成年男子和50%的成年肥胖女子。这种肥胖现象将使英国每年多耗费500亿英镑。

  并非“贿赂”家长

  时任英国财政大臣布朗2005年为保证每个英国孩子成年后都能拥有一笔自己可支配的财产,设立了儿童信托基金,为每个新生儿发放250英镑,家长可以选择现金或等值的股票。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可以获得500英镑。

  等孩子7岁时,政府会为每个账户再次发放250英镑,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则获得更多。此外,孩子的家人、亲属和朋友每年还可以在这一账户上另外注资,上限为1200英镑,免交税款。

  这些钱将一直保留在账户上,直到孩子18岁时才能自由动用。孩子从16岁开始,可以自由选择投资方式管理这些钱。

  勒格兰德也是英国“儿童信托基金”的创始人之一。

  “你可以向‘儿童信托基金’中额外注入一笔款,它不是对父母的直接而赤裸裸的贿赂,而是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提高儿童(健康水平)的手段,同时还能实现政府的一些目标。”勒格兰德说。

  其他控“肥”手段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在学校鼓励青少年健康饮食也是个不错的办法,具体可采取把中小学生校园餐卡和物质奖励挂钩的方法。

  英国一些中小学校已经开始采取类似措施。在那些学校里,孩子们吃饭时如果选择水果、蔬菜等健康食品,则会得到相应积分。期末时,如果积分达到一定水平,孩子们就可领取MP3音乐播放器材等奖品。

  青少年的锻炼身体情况也可以得到监控。例如,可以在他们的自行车上安装类似人体计步器的“脚蹬计数器”,以粗略衡量骑乘里程。

  英国政府资助的“校餐事务委员会”说,国立中小学校向学生提供饮品种类可能也将受到限制,如,禁止向学生提供热咖啡、热茶等饮品,理由是它们营养成分“极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研究显示40岁至65岁是人的健身黄金期

年轻时没养成健身习惯,中年开始晚不晚?答案是:不仅不晚,而且刚好!详细>>

老少皆宜的健身训练方法 男士练好了可强身健体

《倚天屠龙记》武当派祖师张三丰,自创太极拳,拳法出神入化。论武功境界,可称金庸原著所有出场人物第一人,甚至胜过《天龙八部》里那个武功超凡……详细>>

习武小伙身强体壮被撞无碍 如何拥有健康体魄?

半个月前,镇江润州区发生了一起让人诧异的交通事故:汽车撞人后受损严重,被撞的人却无大碍。究竟是怎么回事?事发于2月16日12点51分,当……详细>>

长期食用精米面增三高风险 怎样才能做到平衡膳食

精白米、精白面等过度精加工的谷类导致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丢失而引起摄入量不足,这些因素都可能增加肥胖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如高血压……详细>>

春节期间如何才能吃不胖? 4招教你狂吃不胖

今天是新年的第二天,我们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很多贪吃的美眉往往经不住诱惑,大吃大喝,这就导致身材发福,那么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呢?春节……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