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防患于未然 科学应对高龄产妇

2008-02-27 13:2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鉴于高龄初产妇可能发生的种种风险,高龄初产妇及其家人,切不可麻痹大意,应具有务实的态度,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特定的对策,做到防患于未然。

  具体办法是:

  高龄初产妇应提高自我警觉性,不要“临时抱佛脚”。即在妊娠的初期直到临产,随时都应该意识到可能发生母胎病理性变化的意外,定期到有条件的妇产科进行母胎监护和必要的防治措施。

  在临产将近时,应提前住入医院妇产科,具体提前一周或两三周,应视个人情况而定,切实做好产前监护,必要时及早行剖宫产较为安全。

  妊娠期间,经过特定检查,如确诊为严重畸形儿或母体因严重并发症不能继续妊娠,否则危及孕妇生命者,应当机立断,中止妊娠;如果妊娠后期,胎儿没有致命畸形且有存活的可能,应提前行剖宫产术,可确保母婴的安全。

  高龄产妇的危害主要是在怀孕后合病症增加,比如我们通常所说的妊娠高血压疾病发生率会增高,妊娠期糖尿病会增加,根据我们长达22年的研究表明:高龄孕妇早产,(婴儿)出生体重比较低的发生率会增高,另外高龄产妇因为怀孕的时候年龄偏大,卵子分裂的过程中容易发生染色体的一些异常,就是胎儿有染色体类疾病,也就是先天缺陷的机会明显增高,所以我们国家在制定产前诊断这个法规的时候,特别指出35岁以上的孕妇应该在怀孕以后做一个产前诊断,判断胎儿有没有染色体疾病。

  另,目前有研究表明:曾经有过妊娠高血压病的孕产妇,在日后绝经期后,有可能患有高血压病的机率大为提高,且从统计学数据来说,有相当的相关性意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植物油和坚果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预防糖尿病养成5个生活习惯

坚果好吃又营养,还有降低糖尿病的功能。据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富含亚油酸的植物油和坚果等食物,对一些坏的脂肪和不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吃红肉可增加脂肪肝风险 如何预防和逆转脂肪肝?

对于“无肉不欢”的人而言,坏消息一直不断:比如常吃牛羊肉等红肉和香肠火腿之类加工肉类会增加糖尿病风险;高温长时间烹饪肉类还会产生与氧化应……详细>>

山东省恢复疫情风险地区道路客运,期间如何防止被感染?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不管是出租车、公交车、地铁和大巴等都纷纷停运,能防止人员密集,减少感染几率。但很多工厂已经开始复工,一些道路客……详细>>

台湾主持天王猪哥亮病逝 如何防治或降低癌细胞转移风险?

据台湾媒体报道,主持天王猪哥亮病逝于台大医院,因为大肠癌末期,癌细胞转至肝脏,导致肝功能衰退,享寿70岁。根据报道,我们看出猪哥亮病逝与……详细>>

  • 罗颂平

  • 郑峥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