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步态也能识别人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们都知道,通过指纹可以确认一个人的身份,但你知道步伐也能起到这样的识别作用吗?据捷克媒体1月14日报道,通过分析步态,我们就可以获得一个人的身高、体重、年龄和性别等多种信息。

  捷克警察学院施特劳斯教授目前正领导一个研究小组从事步态分析研究,他们在该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施特劳斯说,步态与指纹一样,是每个人不同于他人的、少有的排他性特征之一。科学家对人在雪地、沙地和硬土地上行走以及上坡、下坡、快步走和慢步走等不同情况下的步态特征进行了详细深入的研究。结果表明,只需采集8个脚印,就能通过分析获得一个人的信息,其准确性与指纹检验的准确性相当。研究人员指出,这项成果可以为案件侦破提供新的重要线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