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4月麻疹病例同比降72%

2012-05-23 09:31:32  来源:新华网    转载

  卫生部22日发布4月全国报告麻疹发病情况,指出全国(不含台港澳)共报告麻疹病例557例,较去年同期(1962例)下降72%,死亡1人。

  通报显示,发病人数最多的四个地区为新疆、上海、广东、四川;发病率最高的四个地区依次为新疆、上海、西藏、北京,均超过百万分之一。

  据了解,麻疹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呼吸道疾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确定2012年实现消除麻疹目标。

  我国卫生部制定的《2006—2012年全国消除麻疹行动计划》也要求在2012年将全国麻疹发病率控制在1/100万以下,达到消除麻疹目标。按去年全国总人口数推算,该指标意味着全年报告麻疹病例不超过1347例。

  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麻疹报告发病率为39/100万,2011年已经下降到约7.5/100万。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