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东莞3龄童疑患手足口病身亡 涉事幼儿园停课

2012-05-11 08:48:21  来源:南方网    转载

  3岁男童柴武阳抢救了一个晚上,最后还是无法逃离死神的魔掌,于昨日凌晨在黄江医院不治身亡。在被送进黄江医院抢救之前,柴武阳一直低烧不止,直到送到医院时才发现手上出现了夺命的手足口病红泡症状。医院给出的死亡证明上显示,“死因为重症手足口病”。事发后,涉事幼儿园停课半月。

  家属:孩子幼儿园内发低烧

  昨天下午,黄江医院,男童柴武阳的奶奶吴秀华呆坐在一边,袋子里还装着他最喜欢吃的零食。孩子的父亲柴俊波则盯着手机里小孩的照片,一夜之间,这个幸福的家庭突然遭遇变故,三岁的儿子因为患上手足口病已经停止呼吸,而两岁的女儿则在另一个医院观察治疗。

  “8号早上送他上幼儿园时,他还活蹦乱跳的,一点事都没有。”吴秀华说,5月8日下午4点左右,幼儿园老师说孩子发低烧,吴秀华连忙把孙子带到长龙社区卫生站。

  “体温38度多,医生说发烧要打吊针。”吴秀华说,她当时也以为是感冒发烧,便给孩子进行输液。第二天上午8时许,孩子体温又开始上升,柴武阳的妈妈她便带他来到另外一家卫生站,仍诊断为感冒输液。到了5月9日下午情况更加严重,后送到黄江人民医院。经诊断,柴武阳可能是患上手足口病。“当时症状不是特别明显,就在双脚小腿处有些红色斑点。”柴俊波说,多次抢救后,但还是在昨日凌晨5时,孩子停止了心跳。

  幼儿园:已接到停课通知

  昨日下午6时许,南都记者来到柴武阳生前就读的黄江长龙幼儿园。长龙幼儿园有学生300多人,主要都是附近新莞人子女。“我们已经接到教办的停课15天的通知。”长龙幼儿园的李小姐说,幼儿园早在9日傍晚便已得悉柴武阳有“疑似手足口病”症状,但昨日正式接到“上级领导通知”后才作出停课决定。

  政府通报

  未发现涉事幼儿园内有类似病例

  黄江政府通报称,男童于5月9日下午5时许被黄江医院120救护车接回医院治疗,当时拍片已经证实男童双肺已经化脓,黄江医院医生立即启动专家会诊,但男童还是于次日凌晨5时抢救无效身亡,医生诊断,初步怀疑是患手足口病。事情发生后,政府宣教办责令涉事的幼儿园立即停课处理,目前暂时未发现涉事幼儿园内有类似病例。

  “我们的要求是,幼儿园每天最少消毒一次,还要对小孩测试体温,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上汇报。”黄江宣教办的负责人说,涉事的幼儿园已经下了停课半月的通知。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 杨传忠

  • 陈柯

  • 刘坚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