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云南保山一中学89名学生患群体性急性肠胃炎

2012-05-18 13:29:58  来源:云南网    转载

  16日晚,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新城中学的一名女生晚饭后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当晚11时后,该中学又有80多名学生相继出现类似症状。事件发生后,隆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卫生、疾控、医院等部门人员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及救治。截至昨日晚上7时,此次发病的89名学生经过治疗,有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

  16日晚8时许,新城中学女生李梅(化名)在上自习时突然感到肚子疼,接着恶心、呕吐,老师立即安排同学送她到新城卫生院就诊。经医生检查,李梅有明显的发热症状,给她进行输液治疗。输液后她的情况并没有明显好转,在医生的建议下,李梅当晚转至保山市人民医院门诊作进一步治疗。

  在李梅被送往医院后,当晚11时至昨日下午3时,新城中学又有88名学生相继出现了与李梅类似的症状,分别来到新城卫生院及新城村卫生室就诊。

  在保山市人民医院,李梅被初步诊断为急性肠炎

  隆阳区疾控中心流调组对此次发病的89名学生进行个案调查,其中有明显症状(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为24人,其余65人症状以轻度腹痛为主。

  在随后的调查中,工作组发现由于今年持续干旱,新城村近期气温明显升高,对发病学生进行个案调查发现,他们大都有喝生水的习惯,部分学生近几天还购买过饮料、冰棒食用。

  调查组还对学校食堂14日~16日所留样的食物、学校自来水采样进行致病菌检验。根据个案调查分析、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以及临床治疗效果,初步考虑为:群体性急性肠胃炎伴心因性反应病例(原因待查)。

  事件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对患病学生进行积极治疗的同时,安排有关人员对该校水源及食堂所涉餐具、加工用具进行消毒处理。

  目前,89名患病学生经过积极治疗后,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所有患病学生有明显好转,无新发病例发生。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8县市级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暨介入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时间就是生命-- 对于黄金救治时间只有120分钟内的胸痛患者来说,抢救时间决定生死一线。县域医院距离广大患者最近,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存在“……详细>>

家中“顶梁柱”养活七口人 骨髓配型成功却无钱医

无菌病房内,陈映凤摸着丈夫邓栩东的额头,家中的顶梁柱病倒了,她感到很无助。一家三代七口人全靠他养 妻子哀求救救家中“顶梁柱” 详细>>

男童吃半生不熟海鲜感染甲肝 如何预防甲型病毒性肝炎

据媒体报道,来自河南的李先生一家三口半个月前到南方沿海城市旅游,一家人吃了不少海鲜,尤其是11岁的儿子。但没想到回来不久孩子就发烧了,随……详细>>

中国版儿童哮喘行动计划:将利用APP防控哮喘 中医角度如何看儿童哮喘?

中国版儿童哮喘行动计划19日在京发布。该计划推出了纸质版和APP版两种工具,帮助医患双方共同加强对哮喘急性发作的有效管理,将惠及全国60……详细>>

男子一口气吃12根春卷险丧命

长期“无肉不欢”,几乎从不锻炼,29岁的周先生一口气吃下12根春卷后突然腹痛不止,送医后抽血竟然抽出的都是金黄色液体。幸亏抢救及时脱离了……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