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华健康快车将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2012-04-13 13:40:1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转载

  昨日,“中华健康快车2012光明行”发车仪式在京举行。2012年,4列健康快车将分别前往河南的三门峡、洛阳;吉林的松原;广西的百色、玉林;山西的运城;湖北的广水;宁夏的银川和福建的龙岩等7个省(区)9个市(县),为约1.2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开展白内障明手术。与此同时,4列健康快车还将在每个服务地区的基地医院选拔2名眼科医生进行超乳手术培训。

  以“扶贫治盲、促和谐发展”为宗旨的健康快车项目,由香港同胞捐助,作为中国惟一流动的眼科医院自1997年开始运行,已经持续服务了15年。到2011年底,4列健康快车为内地27个省市自治区的115个站点12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仪式致辞中肯定了健康快车15年光明之行取得的成绩,赞扬健康快车项目是政府支持、民间组织、社会参与开展慈善活动的典范,为贫困人群的白内障防治、内地眼科事业发展和少数民族地区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充分利用健康快车这一扶贫项目健全内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忠禹、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等出席了发车仪式。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韦启明总监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亿图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市场部韦启明总监在新……详细>>

2010第八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

2010年第八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开幕式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由广东电视台主持人主持,参加开幕典礼的嘉宾来自美国、香港、……详细>>

于斌老师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广东省第一批健康管理师于斌先生在新闻发布……详细>>

李俐琳护士长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中山六院生殖医学中心李俐琳护士长在新闻发……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2月底及3月份讲座义诊安排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近期的健康讲座及义诊的主题和时间安排。请广大患者或感兴趣的朋友注意时间,以免错过。详细>>

  • 苏鹏

  • 邹玉平

  • 吕林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