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广东河源发生4.8级地震 广州有5个地震避难所物资储备完整

2012-02-16 09:34:47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河源发生4.8级地震 广州有5个地震避难所物资储备完整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2年2月16日2时34分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北纬24.0,东经114.5)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源市是广东省三大地震多发区之一,“河源―邵武”深断裂带穿过该市的源城区、东源县、龙川县。

  据广州市政府地震办公室主任何朝晖介绍,广州市已经建起和正在建设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已达5个,总面积达到60.28万平方米,可容纳应急避难人数达到46.55万人。

  已建成的包括晓港公园、陈家祠绿化广场、东风公园、增城广场4个,正在建设中的是花都区的花都广场和人民公园1个。这些应急避难场所包含有指挥、避难疏散篷宿区、供水排水、供电、厕所、物资储备、卫生防疫、广播、消防等完整自救系统。

  “地震不可怕,最担心的却是对其不了解造成的恐慌。” 广东省地震局副局长梁干向记者表示,“群众需要克服对地震的麻痹心理和恐惧心理。”除了加大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进度,广东省地震局还期开放以地震科普教育为主题的“地震科普教育馆”,不断充实地震科普宣传内容。

  据梁干介绍,“广东地处东南沿海地震带中段,1067年至今发生破坏性地震54次,其中6级以上强破坏性地震13次。”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灾区1.1万余伤员得到救治 医疗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18日16时,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已有1.1万余名伤员得到救治,灾区医疗防疫救治工作有序开展。详细>>

中国政府医疗救援队50余人抵达尼泊尔

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中国政府医疗队27日凌晨飞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据“四川省人民医院官方”新浪微博消息,医疗队已于9点05分到达尼泊……详细>>

南方电网拟投5亿元恢复重建鲁甸电网

地震灾后栏目综合,记者近日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获悉:公司决定投资5亿余元恢复重建鲁甸电网,以更好地保障和满足灾区群众用电需求。详细>>

发改委发文要求打击囤盐哄抬盐价等行为

3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 详细>>

参加玉树救援65名官兵出现严重高原反应(图)

昨日,青海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军少将透露,截至下午,参加地震救援的部队官兵65人患严重高原反应。两天来共有5名战士患肺水肿被紧急转诊。另据……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