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只白鹭尸体检出H5N1阳性 为香港常见留鸟

2012-01-18 11:33: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本报讯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17日表示,日前在新界元朗捡走的一只小白鹭尸体经多项测试后,证实对H5N1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据介绍,该小白鹭尸体于1月12日在元朗南生围被发现及捡走。

  小白鹭是香港常见的留鸟。渔护署表示,将继续巡查本地活家禽农场,确保业界采取适当措施预防禽流感。 (新华)

   相关专题:

香港一只白鹭尸体检出H5N1阳性 为香港常见留鸟

冬春季禽流感预防知多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酸性pH环境或是癌细胞的致命弱点 这几件小事即可预防癌症

研究表明,如果癌细胞能在一种碱性环境中轻松增殖的话,那么其对酸性环境或许就非常敏感,因此这就提示科学家们考虑癌细胞自身的酸化,酸性pH环……详细>>

肺癌居北京恶性肿瘤死亡首位 几种方法预防肺癌发病

调查显示,北京市户籍居民肺癌发病率增长4.8%,已连续多年位居恶性肿瘤死亡首位。专家指出,肺癌的高发与生活方式息息相关,香烟烟雾、PM2……详细>>

中国死亡人口中8成因慢性病 委员建言加强防控

在政协医卫界、对外友好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原卫生部部长、全国政协委员张文康表示,当前中国死亡人口中80%死于慢性病,……详细>>

揭示卵巢癌产生耐药性的新机制 如何有效治疗卵巢癌

近年来,开发被称作PARP抑制剂的新药使得阻止这些遗传缺陷转化为癌症成为可能。这些药物促使双链断裂形成;缺乏BRCA的肿瘤细胞因无法正确……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