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吸烟者多吃梨能减少癌症发生的风险

2012-01-04 11:08: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梨子自古被尊为“百果之宗”。味甘微酸、性寒、毒。有止咳、润肺、凉心、消炎降火、解痰毒酒毒之功效。

  梨子含有充足水分、及一些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并能提供纤维素和钾离子。

  经常食用梨子不仅能预防便秘,而且能促进人体内致癌物质的排出。还有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苹果酸等。能维持身体细胞的健康状态,帮助器官排毒、净化机体,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把血中的钙质运送至骨骼,增强骨钙质。

  但是吃梨子必须细嚼慢咽才能更好的被消化道吸收和利用,起到应有的效果。

  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试验,让他们在四天内连续吃750克梨子,然后测定吃梨前后尿液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烃基芘含量。

  结果发现,吸烟6小时后吃梨,人体血液内1-烃基芘毒素会经尿液大量排出;如果不吃梨子1-烃基芘毒素排出量很少。而且加热后的梨汁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质多酚,给注射过致癌物质的小白鼠喝加热梨汁,小白鼠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烃基芘毒素,从而可以预防癌症

  因此,建议吸烟者、喜爱吃烟熏食品或烤制食品的人,不妨多喝些加热的梨汁,既营养又有利于健康,还能减少癌症发生的风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吃什么 六种食物排出子宫毒素

排毒这个概念对女性来说已经十分熟悉了,但只停留在表面,只知道我们身体里每天都会产生很多的毒素,而这些毒素必须在一定时间排出体外才行,否则……详细>>

早上起床,肝不好的人可能有六种表现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能够将体内的毒素进行分解和排出,负责管理气、血、水流通,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护肝脏健康,长期油腻饮食、熬夜饮酒等不……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常吃外卖积淀毒素 教你如何排除毒素

现在的人忙着生活忙着工作,一日三餐可能都是在外面吃快餐解决的,尤其在没有饭堂的公司的上班族。快餐食物中含有很多毒素,若平时不做好应对,毒……详细>>

汗蒸会引发心脏病?了解汗蒸很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汗蒸是一种非常热门的休闲养生项目。汗蒸源自于韩国,但是近几年,汗蒸在我国也发展的非常迅速。同时,我国老百姓也越来越接受汗……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