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救护车罢工致转院病人死亡 医院称内部空间有限

2011-12-21 10:37: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停在卫生院门口的两辆救护车

  为什么不送病人转院

  一名病人心肌梗塞死亡,镇卫生院补偿43000元

  重庆晚报讯前日中午,家住大足区石马镇的郑胜刚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死亡。哥哥郑胜昌认为,弟弟在发病到死亡期间,石马镇中心卫生院延误了治疗时间,负有责任。

  郑胜昌称,弟弟郑胜刚今年52岁。前日中午11点过,郑胜刚突然感觉自己胸口疼得厉害,11点40分,被妻子和邻居刘英高送到石马镇中心卫生院,立刻送往急诊室。经过一系列救治后,发现郑胜刚情况很严重,家人要求转院。院方说没有救护车可以送,只有联系大足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来接。

  刘英高说,当时医院的救护车就停在门口,可他们偏偏说没车。等到大足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郑胜刚却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对此,石马镇中心卫生院办公室主任吴恙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郑胜刚是家属送来的,到达医院时间为11点50分左右。

  吴恙说,在接诊过程中,医生没有任何违规的地方。在给郑胜刚做了心电图检查后,确诊为心肌梗塞,并给病人输上了镇痛的药物。12点整,他们发现郑胜刚情况较严重,就通知家属转院,并联系了大足人民医院的救护车。

  至于卫生院为什么不用自己的救护车送病人,吴恙说,卫生院的一辆正式救护车当时已经外出接病人,不能立刻回来。医院还有一辆面包车,虽然上面打着急救字样,也印有医院的急救电话,但只是给医院打广告用的。平时只是用于送在医院生产的产妇回家,内部空间有限,不能供病人躺下。而郑胜刚当时病情十分严重,必须躺着。

  昨日,吴恙表示,院方已经和郑胜刚家属达成协议,院方出于人道主义,一次性拿出43000元补偿给死者家属,家属方已表示接受。

  重庆晚报记者 张亦囝 实习生 熊志翔 文 记者 任君 实习生 任天驹 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悦悦病情趋向稳定 最好结果或成植物人

17日是小悦悦被送到广州抢救的第4天,负责抢救的三位医学专家表示,悦悦的病情虽有稳定倾向,但“仍十分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详细>>

河南两周无H7N9新增病例 南京首例H7N9患者出院

河南省卫生厅5月9日通报,自4月25日至今,河南省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此前确诊的4例病例中,3例康复出院,其中包括郑州第1例……详细>>

科学家开发出有效预防肝癌发生的新型策略

原发性肝癌是全球因癌症相关死亡的第二大主要原因,近年来其发生率和死亡率在美国急剧上涨,当肝癌进入到晚期阶段后几乎没有任何疗法或药物能进行……详细>>

非洲埃博拉病毒疫情曾爆发24次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腾讯网媒体讯,第729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死亡后,世界卫生组织终于在7月31日启动埃博拉(Ebola)疫情应急反应强化计划……详细>>

菲律宾:登革热病例增加 或超800例

菲律宾卫生部在9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1月至8月21日期间,菲新增6.25万多例登革热病例,预计今年全年登革热死亡病例将比去……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