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日美专家研发出辨癌喷雾剂 几分钟发现癌细胞

2011-12-02 11:26: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本和美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喷雾试剂,能在几分钟内使癌细胞“发出”绿色荧光,与健康组织相区别。

  研究团队由日本东京大学生物化学教授浦野泰照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小林久隆领头,11月23日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发布报告。

  研究人员把人类卵巢癌细胞植入实验鼠腹部,一段时间后向鼠腹喷洒试剂,癌细胞“发出”肉眼可视绿光。这种试剂能识别小于1毫米的癌细胞,可弥补核磁共振成像等现有识别方式的不足。在手术过程中,可能有助于发现并彻底清除微小癌肿。

  研究人员正在检测这种荧光试剂是否会危害健康细胞,尚未发现大量使用试剂引发不良反应的案例。这种试剂成本低、操作简单,只需向癌症疑似部位喷洒少量雾剂便可得出结果,普通医院也可采用,有望几年内投入实际应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16]中山六院:世界嗓音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义诊活动

世界嗓音日马上就要来临,悦耳清晰的嗓音可以说出动听的语言,可以唱出悦耳的歌声,但一些病理性和功能性嗓音改变,让他们失去正常的以声音表达爱……详细>>

小夫妻第一次不料事后拔不出来 夫妻第一次同房注意什么

近日,一家医院急诊室半夜里接到求救电话。医护人员从救护车推出一张小床。病床推倒走廊的时候,男子疼的哇哇叫。立刻吸引的周围人的目光。众人伸……详细>>

广州禽类市场检出H7N9禁售活禽13天 如何科学预防H7N9?

据报道,广州市政府发出通告,定于2017年2月16日~28日对全市禽类批发市场和农贸肉菜市场禽类交易区实行临时性休市。广州禽类市场检出H……详细>>

男子患腰椎间盘突出吃祖传秘方后身亡 腰椎间盘如何治疗好

江西抚州男子王某因患腰椎间盘突出,经人介绍去看土郎中,结果在吃了土郎中的“祖传秘方”之后,身体不适,神志不清,次日凌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详细>>

广州本地儿童比流动儿童肥胖率高出6%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

广州居民中,儿童肥胖率达20%,而流动儿童中只有14.3%是“胖墩”,是什么造成了这一差异?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