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支招教你如何判别伪劣食品

2011-10-23 09:11: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沈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前发布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常识,相关食品专家提示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7种方法判别伪劣食品。

  食品专家指出,伪劣食品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但人们在日常购物时却难以识别。人们可以用伪劣食品防范“七字法”来判别伪劣食品。防范“七字法”即防艳、白、反、长、散、低、小。

  一防“艳”。对颜色过分艳丽的食品要提防,如草莓像蜡果一样又大又红又亮、咸菜梗亮黄诱人、瓶装的蕨菜鲜绿不褪色等,要留个心眼,是不是在添加色素上有问题。

  二防“白”。凡是食品呈不正常不自然的白色,十有八九会有漂白剂、增白剂、面粉处理剂等化学品的危害。

  三防“长”。尽量少吃保质期过长的食品,3摄氏度贮藏的包装熟肉禽类产品采用巴氏杀菌的,保质期一般为7-30天。

  四防“反”。就是防反自然生长(或称为反季节生长)的食物,如果食用过多可能对身体产生影响。

  五防“小”。要提防小作坊式加工企业的产品,这类企业的食品平均抽样合格率最低,触目惊心的食品安全事件往往在这些企业出现。

  六防“低”。指在价格上明显低于一般价格水平的食品,价格太低的食品大多有猫腻。

  七防“散”。指散装食品,有些集贸市场销售的散装豆制品、散装熟食、酱菜、散装酱油醋等可能来自地下加工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央视天气预报女主播23年不老 9个方法让你更年轻

23年时间,能让一个婴儿变身青春少女,而一个青春少女23年来却容颜不老!这就更神奇了!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张不老的容颜,但是却有几个……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