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阿司匹林可预防心脏病 获利太少厂商不愿推广

2011-09-05 10:08: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心脏病已经成了人类的一大“杀手”,尽管使用阿司匹林等便宜药能大大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花费,但一项研究今晨表示,全球60%的患者却没能服用。

  欧洲心脏病学会用了7年时间调查了全球15万人,研究得出上述结论。尽管是在医疗系统比较发达的国家,这一比例也很低。而低收入国家这些低价药物的未充分使用程度达到80%。

  “这真是一个全球悲剧,除了这句没别的形容词了,因为这些药并不贵而且各地都有。”参与此次研究的萨利姆说。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到2030年,心血管疾病将导致2360万人死亡,远远高于2004年的1710万人。

  研究人员指出,针对这么高的风险,我们应该采取预防措施,而阿司匹林则是一种效果明显且价格便宜的药物。去年,英国的一项研究甚至建议,中年人应该每天吃一片阿司匹林来预防心脏病。

  ●便宜为啥不用?

  利润低厂商不愿“推销”

  研究称,只有四分之一的心血管病患者服用阿司匹林药物,之所以这样,主要是β-阻滞剂和阿司匹林都属于仿制药,由于没有专利药物获利多,所以并没有受到制药公司的“推销”。

  萨利姆说,出现这样的调查结果一点都不吃惊,因为没人能从这些药中赚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每年16万心外手术 小儿先心病患逾半数

在今天举办的全国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研讨会暨培训班上,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说,我国目前每年开展心外科手术16万左右,其中半数以上是小……详细>>

患病男童祖父母卖花7年筹药费续:已康复出院

一对六旬老人在清河小营一带卖花7年,为身患心脏病的小杰积攒手术费,本报连续报道后,热心读者募捐14万元助小杰接受手术。昨天上午10点,……详细>>

专家:我国仅2成多小儿先心病患者得到治疗

“我国每年新增小儿先心病患者约30万例,然而仅有7万例接受治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日前在“媒体健康日之医院体……详细>>

我国启动“难治性高血压”病因探查工作

详细>>

“共铸中国心”西部地区先心病患者救助行动

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