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患者故事四:十多年来的疼痛得到控制

2011-09-20 15:11:25      家庭医生在线

  张俊先 女 64岁 神经痛患者 疼痛10余年 加重一个月

  十年来我一直饱受神经痛的困扰。一开始是舌根一下一下地痛,疼10秒钟左右慢慢有所缓解,但是张嘴和嚼东西会加剧,有的时候疼起来就是一个月,要吃卡马西平才可以缓解症状。

  2年前,我的舌根疼痛更严重了,舌头根部就像被撕裂一样,有的时候晚上睡觉都会被疼醒,经常是一晚一晚睡不着觉,而且这次发病频率也升高了,以前吃的卡马西平也不管用。家里人看到我这样都很着急,因为神经痛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情绪,他们四处给我找偏方,我尝试了很多外敷的方法但是都无济于事,疼痛还是越来越厉害。

  一个月前我的舌根疼痛再次加剧了,这一次不止是舌根疼,而是带着整个右半边舌头都很疼,每次疼完我的右半边舌头都麻了,这种感觉真的让我挺害怕的,尤其是当它频繁发作的时候,真的感觉生不如死。连吞咽东西这个再平常不过的动作对我来说都很困难。在我觉得失去希望的时候,医生给我开了乐瑞卡这个新药,起先我并没抱有多大期望,因为止痛药,偏方我都试过也没什么效果,但是吃了之后我发现,疼痛开始缓解,发作频率也降低了,慢慢的可以吞咽东西了,经过医生的调理我的病情慢慢控制住了。

  我真的打心眼里感谢乐瑞卡,现在我已经不疼了,每天可以睡个踏实觉,也可以大口大口的吃东西了,这种快乐很多年都没体会到了。能像一个健康人一样生活真好!

  ----来自患者采访视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有望通过代谢干预治疗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肾病来临有会有哪些症状?

长期的高盐摄入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而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通常认为它会损害肾脏的肾小球,导致尿蛋白增加,从而引起肾脏疾病。为了研究……详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