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常喝茶饮料染上结肠炎 医生提醒少喝为妙

2011-08-04 08:59:00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家庭医生在线

  8月3日,隋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很喜欢喝各种茶类饮料,他车的后备厢里经常备着一箱绿茶或红茶饮料,渴了就拿出来喝一瓶。今年6月份,他经常觉得腹痛乏力,去医院一查,竟然得了结肠炎。隋先生说:“平时吃饭挺规律的,从不去不卫生的小店,大夫分析后觉得,有可能就是因为我太爱喝茶类饮料了。”

  在一次饭局上 ,隋先生和自己的好朋友说了这件事,想提醒这位和他一样喜欢茶类饮料的朋友以后少喝点。没想到他的朋友皱着眉头告诉他,他刚因为十二指肠炎住了院。分析了半天他俩觉得,茶类饮料还是少喝为妙。

  市立医院营养科的张主任说,茶类饮料口味众多 ,口感好,很受消费者欢迎,虽然可以为身体提供水分,但因为含有大量糖分,为了保质还添加了各种添加剂,如防腐剂、香味剂,长期饮用会给身体带来很多负担。长期饮用还是以白开水、矿泉水为佳。而且,茶类饮料是对茶叶的再加工,很多茶中的营养成分都已经不复存在了。张主任介绍说,虽然喝茶类饮料不会直接致病,但是像隋先生的情况,这可能是其得病的一个因素。如果添加剂在国家的许可范围内,影响不会太大;但如果长期摄入,是会影响身体代谢的,给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随后,记者致电某茶类饮料公司总部,其称他们的食品添加剂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不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郅敏:正确看待炎症性肠病药物不良反应 遵守医嘱定期复查

2016世界炎症性肠病日(5月19日)将至,为了帮助炎症性肠病患者和家属获取有关炎症性肠病的相关知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更加有效地治疗……详细>>

便血腹泻十余年 “粪菌移植”帮助肠道重获新生

2019年1月,再次回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董阿姨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跟我们说“我很久没有拉血便了。”这是她经过粪菌移植治疗后第一次笑的……详细>>

胡品津:炎症性肠病不能根治 但可控制

2016世界炎症性肠病日(5月19日)将至,为了帮助炎症性肠病患者和家属获取有关炎症性肠病的相关知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更加有效地治疗……详细>>

印度科学家:喝红茶有利于预防胃溃疡

据报道,印度生物化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喝红茶不仅能提升免疫力,还能预防和减轻喝酒所引起的胃溃疡。详细>>

长沙65岁老人长期喝浓茶致重度贫血 这几种茶最好别喝?

浓茶中含有太多茶碱和咖啡因,可刺激肠胃,喝浓茶后会导致头痛头晕和失眠;浓茶也会抑制铁吸收,其中的多酚类物质会跟铁离子相结合生成不溶性沉淀……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