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喝烈酒吃腌制食品 消化道肿瘤发病率高

2011-08-31 09:47: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浙江省肿瘤医院和浙江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去年9月开始,在仙居县开展食管癌贲门癌的筛查早诊早治项目,此项目将持续3年。

  调查涉及仙居县白塔镇的6个村2257人,到县人民医院免费胃镜检查1001人,进行病理活组织检查584人(占58.34%),初步调查发现疾病的阳性率为11.06%,发现20例肿瘤病例和5例癌症病例。

  省肿瘤医院调查了仙居人的生活习惯,仙居人住在山区,喜欢喝烈性酒和吃腌制食品,新鲜蔬菜水果吃得比较少。大量研究证明,消化道方面的肿瘤和饮食习惯很有关系。

  消化道肿瘤早期发现最有效的检查方法是内镜检查,但很多人体检不会做这个项目。其实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早就把胃镜检查作为胃癌、食管癌复查的重要手段,癌症检出率是很高的。

  早期食管癌患者可做内镜下黏膜剥离术。省肿瘤医院为仙居的病人做了这项手术,手术后复查,患者治愈率为100%。浙江省肿瘤医院内镜中心王实副主任说,内镜下黏膜剥离手术可以完整切除黏膜内大面积的病变,特别适用于消化道早期癌症的治疗,在不开刀的情况下切除病变部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古中医科吕英:我不是神医 每天都有我治不好的病人

提起“神医”,人们脑海中浮现的都是白发长须的老者形象,但眼前的却是一名文静优雅的女士,言语不多,亲切,温和。她是李可老中医最器重的弟子之……详细>>

13岁男孩患病成“瓷娃娃” 碰下就可能猝死

来自四川省年仅13岁的风风成了名副其实的“瓷娃娃”——只要稍微走动,轻轻碰一下身体或情绪稍有激动,体内血压就会急速飙升,随时可能猝死。详细>>

7岁女孩刚切除恶性脑瘤 又染“超级病菌”

健康奇闻综合,女孩今日起程赴京就医,短期有望治愈;请能帮助筹集治疗费用的爱心人士拨打96009帮帮她。详细>>

美女颈挂“柚子”14年 专家提醒:甲状腺疾病别忽视!

大热天围围巾,而且常年不断。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二科来了这样一位“围脖”女。原来,这是患有“大脖子病”的34岁赵女士(化名)的无……详细>>

早期诊断对乳腺癌病人到底有没有帮助?

根据耶鲁癌症研究中心的专家分析,许多小乳腺癌肿瘤病人都具有很好的预后,因为这些肿瘤生长很慢。他们解释说,通常情况下,这些肿瘤在病人有生之……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