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暑期3D大片强档 市民购买3D眼镜在家看可致用眼不当

2011-08-12 15:40: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正值暑期电影强档,一些爱看3D电影的市民,从市场上买回3D眼镜,自己在家看3D大片。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埠屯数码广场等三镇多家数码市场,上百家商铺售卖3D眼镜。有的3D眼镜是一次性的,10元一副,能重复使用的则卖30元到80元不等。一家店铺老板张先生表示,买3D眼镜的人很多,一天能卖个四五十副。正在购买眼镜的几位学生说,买一副质量较好的眼镜也不足100元,而到电影院看一次3D眼镜,凭学生证打折也不下50元,虽然在家看效果差一些,但算下来能省不少钱。

  除了普通3D眼镜,今年市面上也出现了上千元的产品。广埠屯数码广场的经销商陈伟告诉记者,数千元的3D眼镜一般需要提前预定,专门用来观看能支持“3D显示”的电视机和电脑。不过,这样的3D电视机通常1万多元一台,加上3D眼镜也要一两千元,购买的人相对较少。

  目前,武汉市场上的3D眼镜,通常是“红蓝”镜片和“红绿”镜片两种,只要从电影网站上,下载专门的免费3D电影文件,再佩戴上这种眼镜,关上灯,就能出现基本的3D效果。

  3D眼镜虽然省钱,但也不可过度观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专家提醒消费者,目前这些“红蓝”、“红绿”镜片的眼镜,缺少相关的技术标准,过于廉价的3D眼镜,可能会导致用眼不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数肥胖症患者因营养不足 远离肥胖症注意4点

健康新闻综合,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11月9日消息,英国著名外科医生兼肠胃专家指出,大多数肥胖症患者都有因摄取劣质和低营养食品而造成……详细>>

宝宝不到1岁近视超千度 4大因素致弱视

“宝宝别哭,让妈妈给你戴上眼镜……”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医院)眼科门诊,一位妈妈怀里的婴儿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你……详细>>

自来水冲OK镜 14岁少女差点瞎了

近日,媒体报道了一起隐形眼镜造成的病例,浙江一位14岁的少女,因为用自来水冲洗了OK镜,导致左眼感染了棘阿米巴原虫,眼睛差一点瞎掉酿成大……详细>>

不当使用肉毒素事件频发 食药监总局:我国仅批准2种肉毒素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因在非医疗机构注射“肉毒素”后导致神经中毒的案例,再次暴露美容整形业内乱象。相关部门不仅应及时发布提示,引导消费者选择合……详细>>

俄媒提醒夏季挑选墨镜5大法则 最忌红色镜片

夏季来临,时尚的墨镜便成为眼下最受青睐的流行元素。墨镜不仅可以抵挡刺眼的阳光,更可以作为靓丽装扮的点缀。尽管墨镜有着种种好处,但若佩戴质……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