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男子脚趾疼痛胡乱吃药 吃止痛片吃出肾衰

2011-08-12 15:28: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脚疼不查病因,随便吃去痛片止疼,结果竟吃出慢性肾衰竭。昨日,杨先生再次到医院复查治疗时追悔莫及。

  家住武昌40多岁的杨先生是公司的业务员,因工作需要常和客户一起吃海鲜、火锅、啤酒岔吃岔喝。上个月底,大家一起畅饮一箱啤酒后,他突然出现右脚拇指关节疼痛,杨先生自购“去痛片”服用,两天后渐渐不疼了,也未引起注意。

  哪知又过几天,杨先生的右脚再次疼痛,且皮肤红肿得甚至不能穿鞋,一碰就痛得嗷嗷叫。他又吃了两天去痛片,疼痛有所减轻。但脚仍然肿得厉害,不仅足拇指关节,踝关节也出现肿痛,杨先生便加大止痛片剂量。可脚的疼痛肿胀还不见好,才选择就诊。

  经湖北省中医院检查,杨先生血尿851umol/L,血肌酐184umol/L。诊断为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肾病、慢性肾衰竭

  该院肾病科主任医师金劲松介绍,痛风是由于人体内嘌呤物质产生过多或排泄减少形成高尿酸血症,过饱和状态的尿酸盐结晶沉积于关节、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异物炎性反应。长期服用去痛片可产生毒副作用,破坏肝肾功能,引起造血系统疾病,甚至可能诱发肾盂癌膀胱癌

  金主任提醒,任何不明原因疼痛,应尽早到正规医院明确病因,切不可盲目吃去痛片“不痛了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劲牌保健品未获许可先卖达2年 选择保健食品认准“蓝帽子”

“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这句广告语红遍大江南北,让劲酒及整个劲牌公司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企业。然而,劲牌系公司劲牌生物医药公司(以下简……详细>>

IT男赤膊吹空调致右肩瘫痪 肩周炎是怎么回事?

据媒体报道,来自汉口的刘先生今年36岁,是一名IT男,平日里工作离不开鼠标。最近他只要工作时间一长,右侧肩膀便会酸痛。前几天,他和同事去……详细>>

700多种基本药物将有电子身份 可在线查真伪

北京市药监局表示,今年开始,由政府采购销售的700多种基本药物,将“佩戴”电子监管码,市民登录中国药品电子监管局,可根据药品上的监管码,……详细>>

太子参跌价三分之二 中药材暴涨行情或已结束

今年夏天药市惨淡,不少在去年火爆异常的中药材品种纷纷跳水详细>>

黑龙江省已经出现3例双黄连注射液不良反应病例

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