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医生“多管闲事”查心脏查出肺肿瘤 病人万分感谢

2011-08-05 13:42: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汉口的张爹爹感叹,一位医生“多管闲事”帮他查出了早期肿瘤,让他少受好多罪。

  张爹爹今年74岁,近日刚在同济医院做完胸腺淋巴瘤切除术,切片检查为良性。医生说幸亏发现得早,时间一长很可能性质改变成为恶性肿瘤。

  张爹爹听后十分庆幸,要不是市第一医院那名医生多看了一眼,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他昨日告诉记者,今年5月他因胸闷心慌住进市一医院,在放射科做心脏CT,检查即将结束时,检查医生突然说了一句,您家胸腔里有个东西咧。张爹爹忙请他“再看一看”。

  说话间,张爹爹已经被推出了检查室,医生闻言,又把老人推了回来,继续检查。稍后看到检查报告,除心脏检查结果外,还多了一句手写体:左心房前支及左肺动脉主干旁见3.5×4.5软组织密度团块。

  拿到报告,张爹爹赶紧到同济做进一步检查,果然是个大肿瘤,医生要求立即手术切除。因发现得早,肿瘤剥离得相当完整彻底,手术很成功。

  这些日子,张爹爹总感念那位不知名的医生,遂写了封信到第一医院询问,院方几经查找,才得知那名医生叫刘海峰。

  刘海峰昨日得知此事,很意外,坦言已不太记得具体情形,并解释这不算“管闲事”,放射科有“行规”,视野范围内所见异常都会报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失业后感冒暴发心肌炎 病毒性感冒怎样预防

周先生家住汉阳十里铺,自从去年失业后便一蹶不振。因为学历较低,也没有特殊的技术,所以找到的工作都不如意。加之没有成家立业,周先生心理压力……详细>>

[4.11]中山二院:世界帕金森病日主题义诊活动

为响应4月11日的国际帕金森病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内科老年神经专科特为此举办主题活动日,来自神经科的陶恩祥教授及其牵头的帕金森……详细>>

基因检测可预知易患病 机构回应:科技含量有限

在人们日益注重健康的今天,健康检查市场已经成为一块诱人的大蛋糕。不过,有些健康管理公司对基因检测的宣传却“天花乱坠”得令人起疑。是高科……详细>>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看病贵主因

目前,基本药物制度已经实施,但多数医疗检查设备仍是进口,从而导致过度医疗等问题,成为目前“看病贵”的主因。详细>>

流感现居发病首位 流感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广东省卫计委近日通报,今年3月(2016年3月1日零时至3月31日24时),全省21个地市共报告4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其中3起为流感暴发……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