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国儿童免疫接种率超九成 预防效果好

2011-06-01 09:17: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全国预防接种宣传周工作总结会上获悉:我国12月龄内儿童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联合疫苗、麻疹疫苗调查接种率均在92%以上。自国家免疫规划实施以来,我国麻疹、流脑、乙脑、甲肝等发病率到2010年已降到历史最低水平。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介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国家免疫规划疫苗覆盖病种最多的国家之一。

  但我国免疫规划疫苗的更新换代速度较慢,联合疫苗研发生产与国外差距较大。缺少将免疫规划疫苗这种公共卫生服务产品的需求,转化为疫苗生产企业积极进行技术更新的机制。

  此外,基层预防接种能力不足、流动人口儿童得不到疫苗及时接种等问题也是当前免疫规划工作的难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检测可发现10种癌症 如何做好癌症的筛查工作

研究显示,一种新型血液测试方法有望检测出多种类型癌症,即使癌症处于早期阶段。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该血液测试方法能够检查出10种癌症……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癌症有年轻化的趋势 各年龄段癌症筛查重点请收好!

人们总是谈癌色变,这与癌症的高死亡率有很大关系。癌症的防治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如何早期发现癌症,对于癌症的预后至关重要。据相关调……详细>>

睡不好也能诱发颈椎病 挑个合适自己的枕头是关键

坐姿不正确、低头看手机……这些已经成为公认的颈椎病的“帮凶”,但是还有一种常见的原因——睡觉,“睡不好”也易诱发颈椎病。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