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骨质疏松防治的11点提示

2011-05-09 16:15: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骨质疏松防治的11点提示》

  1、骨质疏松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病

  2、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应注重骨质疏松的预防,婴幼儿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都与成年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密切联系。

  3、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对预防骨质疏松有益

  4、无论男性或女性,吸烟都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5、不过量饮酒。每日饮酒量应控制在标准啤酒570ml、白酒60ml、葡萄酒240ml或开胃酒120ml之内。

  6、步行或跑步等能够起到提高骨强度的作用。

  7、平均每天至少20分钟日照。充足的光照会对维生素D的生成及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8、负重运动可以让身体获得及保持最大的骨强度。

  9、预防跌倒。老年人90%以上的骨折由跌倒引起。

  10、高危人群应当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骨质疏松检测,早诊断。

  11、相对不治疗而言,骨质疏松症任何阶段开始治疗都不晚,但早诊断和早治疗会大大受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基层防任务重,中西医结合标准化管理新模式来了

在探索“互联网+医联体”模式下,推动中西医结合糖尿病标准化管理,12月1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牵头的中西医结合代谢性疾病(糖……详细>>

不可错过 关于孕期营养和“大头娃娃“的预防 马良坤教授在直播中都支了哪些招?

昨日,北京协和医院马良坤教授在线为大家解读了孕期营养和佝偻病防治的相关问题,引起了热烈反响。针对许多家长关于儿童补充钙和维生素D的困扰,……详细>>

[9.8]广东省中医院:防控H型高血压

近年来,由于人们对引起脑中风的高血压等常见致病危险因素,已有足够的认识和加强了戒备与治疗,确已收到了一定成效,但对高血压性脑中风起叠加致……详细>>

埃博拉“威力”超艾滋病和非典 各国如何防控病毒

近日“来势汹汹”的埃博拉疫情已向非洲以外地区蔓延。联合国的埃博拉病毒问题特使戴维?纳巴罗表示,埃博拉病毒的威胁性要比艾滋病(HIV)和非……详细>>

手足口病在中国已经进入高峰期 防控形势严峻

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手足口病在中国已经进入高峰期,防控形势严峻。详细>>

  • 彭力平

  • 王贵清

  • 吴晓亮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