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产后瘦身不当生肿瘤 医生称哺乳减肥更健康

2011-05-24 10:25: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007年生下女儿后,32岁的李怡君马上使用收腹带束身,急于加入漂亮妈妈的行列。没想到,束身并不成功,肚子反而越来越大,还伴随阵痛。直到今年4月,李怡君才发现,腹部长了一个10多斤重的大肿瘤。昨日,大坪医院医生告诉记者,李怡君身上的肿瘤是收腹带使用不当惹的祸。

  产后束身越来越胖

  今年36岁的李怡君原本家住深圳市,2007年生下女儿,去年年初,李怡君随丈夫工作调动搬来重庆,在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我就是爱美,生下宝宝后,为了快点恢身材,我很快就用上了比较紧的收腹带。”李怡君说。

  李怡君说,用收腹带后是有些效果,于是她一直戴着。去年夏天,李怡君发现自己的肚子越来越胖,穿上裙子看起来很明显。戴收腹带的部位经常发胀、发紫,血液循环不畅,只好暂时取下收腹带。

  今年春节过后,李怡君的肚子愈发大了,仿佛怀胎四五个月,丈夫安慰她:可能是春节吃的太多,过段时间就没事了。因此,李怡君一直没去医院检查。

  收腹带挤出大肿瘤

  随着肚子一天天变大,还出现胀痛,李怡君有些警惕起来。今年4月,B超检查结果显示,李怡君腹部有大体积包块,性质不明,必须尽快手术。医生告诉她,她肚子里的肿瘤多半是恶性,且体积太大、风险太高,不同意为她手术。最后,李怡君转到大坪医院。

  大坪医院创伤外科张连阳主任介绍,检查发现,该病人患的是子宫巨大平滑肌瘤,系先前未清扫干净的子宫肌瘤诱发,加之长期不当使用过紧收腹带,导致肿瘤受压,延至腹腔,逐渐膨大。

  李怡君这才想起,2005年,她曾做过一次子宫肌瘤清扫手术,术后复查,子宫内壁新生了一小颗。当时,医生告诉她,只要不出问题,就不用管它。没想到,现在居然被过紧的收腹带“挤进”了腹腔,还越长越大,最后长成了一个大肿瘤。

  5月16日,医生为李怡君做了手术,取出一个重达10多斤的巨大肿瘤物,术后活检初步显示为良性。“看来,爱美也要有方法呀!”昨日,即将出院的李怡君以自己的痛苦教训,提醒爱美的年轻妈妈们。

  使用收腹带应注意三点

  大坪医院妇产科蒋红梅护士长提醒,年轻妈妈产后使用收腹带应注意以下三点:

  质量 选择使用收腹带一定要注意质量,切记不要买化纤质量的,因为容易导致人体过敏。还有就是有些收腹带因含有中药或减肥成分的药物,对母乳有一定影响,因此,使用前一定要咨询医生。

  时间 使用收腹带的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每天不应超过10个小时,晚上睡觉前,必须将收腹带松开,让身体得到放松和休息。

  松紧 使用收腹带要松紧合适,太紧,容易伤害腹腔内的脏器,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

  最后,蒋护士长提议,其实,哺乳就是一种最好的自然瘦身方法,而且无任何副作用———因为哺乳妇女比不哺乳的妇女每天要多消耗掉500千卡的热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大瘦手臂秘籍 让你与“蝴蝶袖”再也不见

瘦身对于女性来说至最值得关注的话题。因为女人的美也体现在外表。朋友圈中流行着这样的话“没有一个美丽的外表,谁会去关注你内心的美好。”所以……详细>>

谁说冬天不能健身了? 小心会发胖哦!

冬天的天气寒冷,人们都被冻的瑟瑟发抖,闲暇的时间更愿意老实的窝在温暖的家里,追追剧或是玩玩游戏之类的,健身被大家抛到一边,理由就是天气太……详细>>

网友元宵纷纷晒奇葩汤圆 教你汤圆怎么吃不会胖

近日一则网友晒奇葩汤圆的新闻引发关注。每逢佳节胖三斤,昨日是传统佳节元宵节,自然也离不开吃。连日来,网友们晒出了各种“奇葩”汤圆以及汤圆……详细>>

秀美腿季节 这5大瘦腿妙招不可错过

大腿赘肉多不管穿什么都没有气质,炎炎夏季拥有一双修长的美腿才是重点,下面一起来看下夏季瘦腿妙招。都说美不美,看腿,你有一双纤细的美腿吗?……详细>>

舒淇抱怨吃素不会瘦 长期吃素好吗

减肥是很多女人的追求,而吃素就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前些天舒淇发微博称:“吃素原来不会瘦,还是只能不吃。”吃素并不能变瘦?这让很多人大……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