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全球产妇死亡人数下降 降幅仍未达标

2010-09-16 08:56: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全球产妇死亡人数下降 降幅仍未达标

    世界卫生组织等多个机构15日联合发表报告说,妇女因妊娠和分娩并发症死亡的人数已从1990年的54.6万降至2008年的35.8万,降幅达34%,但仍未达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要求。

  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口基金和世界银行共同发表的《产妇死亡率趋势》报告说,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取得了明显进展,但是联合国确立的千年发展目标是从1990年至2015年,孕产妇死亡率降低75%,目前的降幅不到这一目标的一半。

  报告指出,从1990年至2008年,孕产妇死亡率的降低幅度相当于年均下降2.3%,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则需实现年均5.5%的降幅。

  报告说,孕产妇死亡主要有4个原因:产后出血感染高血压和不安全的人工流产。在2008年,全球每天约有1000名妇女死于这些并发症,主要集中在非洲和南亚国家。

  尽管距离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尚远,但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认为,孕产妇死亡率全面下降令人鼓舞,孕产妇妊娠或分娩死亡风险较高的国家采取了诸多有效措施,培训了更多助产士,加强了医院等卫生机构的力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莱克在当天发布的一份联合新闻公报中说,为进一步改善孕产妇健康状况,挽救更多女性生命,国际社会应该作出更多努力,为那些妊娠或分娩死亡风险较高的女性提供医疗护理,这些女性包括生活在战乱国家、偏远地区或者贫困家庭的孕产妇和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孕产妇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坚持择日剖宫产后丧命 选择分娩方式不能太任性!

据报道,29岁的孕妇徐某拒绝顺产,选择“520”当天进行剖宫产。后因并发症病情持续恶化,7月15日经抢救无效死亡。详细>>

女子突然倒地抽搐全因感冒 感冒总不好警惕这些并发症

10天前,梁女士感觉自己感冒了,于是到药店买了一些感冒药吃,可是过去一周症状依然不见好转,就在前天梁女士突然倒地开始抽搐,被送到医院之后……详细>>

北京最高温可达36℃ 高温下如何防中暑?

25日北京暑热难当,截至16时,南郊观象台观测到气温最高已达37.8℃,达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预计明天高温持续,最高温将达36℃左右。在……详细>>

北京市年内助产床位将增千张 每年多承载6万分娩量

昨天,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今年北京市分娩量预计突破30万。为应对这些情况,北京今年将增千张助产床位,可多承载6万分娩量,本月底前,各公立……详细>>

【世界镇痛日直播预告】产痛不是“理所当然” 医生解答无痛分娩那些事儿

今年世界镇痛日为10月11日,届时我们将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张秀燕,她将针对要不要选择无痛分娩、无痛分娩会不会有……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