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法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癌症治疗新方法

2010-07-29 08:15: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一种改善癌症治疗效果的新方法,其关键之处在于增强免疫细胞的抗癌能力。

  这项研究由科研中心和居里大学等机构共同完成。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科学转化医学》中报告说,大部分与骨髓或血液有关的癌症,都能通过更换骨髓等方法进行有效治疗,这种方法目前被人统称为“造血干细胞移植”,其捐献者既可以是患者的亲属,也可以是毫无血缘关系的志愿者。

  据介绍,这种方法之所以有效,一方面是因为更换了发生病变的骨髓,另一方面是因为医生向病人体内注入了来自同一位捐赠者的免疫细胞,也就是淋巴细胞。但移植手术后,有的患者就此痊愈,但有的患者癌细胞却发生了扩散。对此,法国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疗法:对捐赠者的免疫细胞进行处理,将其中一些抑制抗癌细胞活性的“害群之马”清除出去,以增强整体的抗癌能力。

  为验证这种疗法的可靠性,研究人员对17名癌症患者进行了临床试验,其中三分之一的人病情有所改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胰岛素强化治疗可使部分糖尿病患者停药数月

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过敏性鼻炎如何治疗?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与这个世界相互连通的,而通过我们的呼吸道就可以让我们的肺部与外界的空气进行相连了。鼻部就是我们与外界相连……详细>>

乳房疼痛如何治疗?首届全国乳房疼痛中医诊治论坛在穗召开

为何会出现经前乳房疼痛,而经后可缓解?为何有人是胀痛、有人是刺痛?如何区分不同的乳房疼痛类别?乳房疼痛该如何治疗?这些问题不仅困扰着广大……详细>>

脐带血能治脑瘫!华南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试验获突破性进展

从6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脐带血大会上获悉,由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和韩国汉阳大学联合开展的《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科研项目,目前已有……详细>>

46岁男子每个月都来“大姨妈” 两性畸形如何治疗?

据报道,46岁许先生既不是完全的女人也不是完全的男人,医学诊断为两性畸形,就是俗称的双性人、雌雄同体。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