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北京手足口病例已达10444例 比去年同期上升4成

2010-05-20 15:54: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截至今天上午,本市(北京)手足口病病例已达到10444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四成。市卫生局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的通知,要求有关部门严密监测,每天下午4点前,对全市收治住院患儿的情况进行上报。

  今天上午,北京市卫生局召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介绍,4月下旬以来,手足口病病例数量上升明显。截至今天上午最新数据,本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0444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0.68%。而记者了解到,去年本市手足口病病例破万发生在6月份。

  市卫生局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手足口收治患儿将一日一上报。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将于每天下午4时前,将全市收治住院患儿情况上报市卫生局医政处。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市区手足口病医疗救治专家组。市区两级专家组将与今年6月1日起实行值班制度。

  通知还要求,切实做好手足口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诊断。重症病例要有市级以上专家会诊,明确诊断,指定诊疗方案;死亡病例要经市级专家组讨论确定死亡原因,会诊和讨论完成后24小时内各有关医院将重症病例专家会诊意见、死亡病例专家讨论意见进行上报。

  北京地坛医院、佑安医院确定为本市收治手足口重症病例救治指定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童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等将组建医生、护士队伍,支援指定医院。

  市卫生局将根据手足口病患儿数量,将收治重症病例的后备医院调整为指定医院。

  此外,邓瑛表示,今年河北、天津等地麻疹患者数量上升数倍,来京治疗患者增多,今年北京麻疹患者已达到1329例,比去年同期上升57.68%。

  为了完成2012年前消除麻疹的目标,本市将继续加强麻疹疫苗接种工作,对全市8月龄至14岁儿童开展消除麻疹强化免疫活动,降低麻疹发病率。

  近期情况

  上周手足口病新增数比去年同期增一倍

  近来,本市手足口病的发病数呈明显上升趋势。

  统计显示,上周的新增病例为2162例,比去年同期上升124.27%,患病人数增了一倍还要多。患者主要是幼托儿童和散居儿童。近期,各区县卫生和教育部门将对托幼机构和小学进行检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疾控中心:全国艾滋病总体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韩孟杰日前说,全国总体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我国已基本阻断艾滋病经输血传播。详细>>

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 死亡848人

日前,卫生部公布2011年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2011年2月(2011年2月1日零时至2月28日24时),全国(不含台港澳,下同)共……详细>>

卫生部:3月份全国逾千人死于艾滋病

卫生部公布今年3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报告显示,死亡数居前5位的传染病病种依次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乙型肝炎、流行性出血热,其中……详细>>

尹力:目前中国结核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23日说,目前中国结核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仍十分艰巨,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力度,创……详细>>

卫生部:玉树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卫事件

国家卫生部新闻办提供的信息称,截至25日17时,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无新增伤员,累计收治伤员9145人;累计出院325名。灾区未发现重大……详细>>

  • 刘坚

  • 杨传忠

  • 陈柯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