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北京手足口病一周增百余例 疫情低于去年同期

2010-04-15 09:20: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北京地区手足口疫情报告发病582例,比上一周的数字增156例;这已是近三周以来,北京手足口疫情持续在20%-30%左右的大幅增长。

  肠道病毒开始活跃

  不过,目前的疫情数字尚低于去年同期,且未报告死亡病例。发病患者以托幼和散居幼童为主,多数病情较轻。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毛羽昨天提醒说,每年5月至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以柯萨奇CA16与EV71为主的肠道病毒又开始活跃,通过饮食、触摸、飞沫、喷嚏、咳嗽等多种渠道感染人,也是导致手足口病的主要原因。

  已部署防控措施

  为避免即将到来的手足口疫情高发期间,更多幼童遭受病痛折磨,北京市卫生局和市教委日前已联合部署防控措施,包括要求全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做好晨午检工作。一旦发现疑似手足口病患儿,及时通知家长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教室和宿舍等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指导儿童养成正确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求幼儿园定期对玩具、儿童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等。

  另外,疾控专家昨天向居京儿童家长发出健康提示:注意家庭及个人卫生,“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尽量不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避免交叉感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园必读:宝宝在幼儿园易得这5种流行病

幼儿园是宝宝聚集地,宝宝又是世上体质最偏弱的群体,如果哪个小盆友得了流行病,很快就会在幼儿园里传染开来。如果班级里有患以下几种流行病的小……详细>>

4月慎防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

走进4月,一场春雨让气温又骤降到0℃左右。4月温差较大,市民外出须注意保暖,小心提防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同时要预……详细>>

回首2010:中医参与重大事件显身手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即将落幕。回首2010,我们经历了甲流的肆虐和手足口病的威胁,经历了玉树地震和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的悲痛,经历了上海世……详细>>

江苏泰兴回应婴儿做疫苗试验 否认父母不知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泰兴分界镇有婴儿被注射未上市手足口病疫苗,卫生中心承认是临床试验,但是家长不知情。详细>>

研究发现肠道病毒与糖尿病的发展关系密切

Herbert Virgin IV 博士与博士后研究员Dale Balce博士交谈。Virgin博士领导了一项研究,将肠道病毒与1型糖尿……详细>>

  • 董国庆

  • 杨传忠

  • 刘坚

  • 陈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