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预计未来几月手足口病散发上升 深圳市暂无重症

2010-04-07 10:10: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期,我国一些地区的手足口病高发,引起社会普遍关注。春末夏初季手足口病开始多发,预计未来几个月手足口病会呈现上升趋势。深圳市疾控中心昨日表示,深圳3~7月份为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目前散发病例数有所上升,但集体单位聚集性疫情未见明显增加,且均为轻症。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历年的监测情况表明,深圳3月至7月份为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目前手足口病散发病例数有所上升,但集体单位聚集性疫情未见明显增加;现有的手足口病病例绝大多数都是轻症,一般一周内可以痊愈。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部分辖区手口足病与去年同期比较有上升趋势。根据深圳坪山新区坑梓街道防保所统计,今年1月至3月30日,坑梓辖区已出现手足口病患者73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势头。

  对于手足口病的上升趋势,深圳疾控中心表示,已加强对手足口病病原学的监测,通过哨点医院采集样本追踪掌握手足口病病原体的变化,同时密切关注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

  另外,该中心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培训,以尽可能早期发现和识别手足口病重症病儿。

  专家提醒:

  少带幼儿去拥挤场所

  疾控专家提醒,家长应尽量少让幼儿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搞好个人卫生,以减少被感染的机会。如孩子发热,手、脚、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疱疹,应尽早到正规医院就医。

  轻症患者可居家治疗,在患儿治疗期间,家长尽量不要让其接触其他儿童,并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处理。

  而对于儿童聚集的托幼、小学等机构,深圳疾控专家表示,教室和宿舍等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每天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在流行季节应每天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要及时送诊;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每9秒就有1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揭其有效预防方法

癌症和心血管病都是人类生命的主要杀手,凤凰中医小编从网上调查,我国每天都有9千多人死于心血管病,也就是说每9秒就有1个人因为心血管病丧生……详细>>

  • 陈柯

  • 刘坚

  • 杨传忠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