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上海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患者以5岁以下幼儿为主

2010-04-16 09:50: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上海市卫生局今日透露,上海较往年提前进入手足口病发病高峰,上海卫生部门将举措全面防治手足口病。

  据介绍,今年1月1日至4月13日,上海累计报告手足口病6898例,报告发病率为36.53/10万,病例数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发病患者以5岁及以下幼儿为主,累计报告重症病例20例,死亡病例。

  上海卫生局有关人士表示,上海卫生部门将全面加强手足口病疫情管理和监测实施,对重症、死亡病例实施“零报告”制度,并追踪集体单位每日两例的疫情,及时发现聚集性病例并开展疫情处置工作,防止疫情蔓延。同时,卫生部门将加大病原学监测力度,密切关注上海手足口病病原构成,为制定防控策略提供科学依据。卫生机构还将开展专业培训和督查,对上海托幼机构进行手足口病工作抽检,同时联合上海中小学和一级、二级幼儿园开展专项培训。

  这位人士表示,上海还将全面加强手足口病重症、死亡病例和聚集性病例的疫情处置,落实重症病例、聚集性病例调查处置,规范实施关园、关班,病例隔离,健康观察,消毒以及健康教育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重点加强对散居儿童和幼托儿童家长的健康教育,开展手足口病防治宣传活动。

  有关专家提醒,手足口病是常见多发的传染病,预防手足口病应 “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员聚集或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并避免接触患病的儿童。一旦孩子出现发烧或出现皮疹,应立即就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可怕!日本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加118倍?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的恶性肿瘤,按照病理类型分为乳头状癌和滤泡状腺癌,不过预后良好。 但未分化癌预后很差,患者仅有3~6个月的存活时……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 杨传忠

  • 董国庆

  • 陈柯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