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妇女疾病趋于“年轻化” 乳腺癌居恶性肿瘤首位

2010-03-08 20:09: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10年间我国主要城市的乳腺癌发病率增长了37%。我省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并且有年轻化的趋势。

  辽宁省人民医院的内分泌外科李立主任呼吁:妇女疾病的“年轻化”一定要引起重视。妇科恶性肿瘤早发现、早诊断,治疗效果就越好!

  过去乳腺癌在45岁至55岁时多发,而现在发病年龄大大提前。李立主任提醒,有六种乳腺癌高危人群应定期体检:有乳腺癌家族史;12岁以前月经初潮者;30岁后生小孩、40岁以上未孕、独身、婚龄过大或婚姻时间短者;一侧患过乳腺癌的女性;患有乳腺小叶增生或导管增生、体形过度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少女时受到辐射并长期经常有接触放射线史者。

  李立主任说,乳腺癌诱因很多,包括家族遗传、女性月经初潮过早、晚育、生育后不哺乳、肥胖等,而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压抑、长期服务或使用含雌激素的补品、化妆品则是近年来乳腺癌在都市“白领”女性中高发的重要原因。

  早期发现是预防的核心内容,因为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可以根除癌症,大幅度地延长人的生存期。同时李立主任提醒,乳腺钼靶X线摄片主要适合中老年女性,对40岁以下的女性不适用,因为这些女性乳腺较致密其成像缺乏对比性,病变不清。且患者痛苦大有辐射伤害,不可多次使用。李立主任建议年轻女性使用动态光学乳腺成像系统,该系统疼痛、无创伤、无辐射,可以反复多次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治疗疗程因人而异 要注重提高患者的依从性

内分泌治疗是乳腺癌治疗的一个重要治疗手段。由于乳腺癌是一种激素依赖性肿瘤,内分泌治疗是通过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或抑制雌激素的作用,达到抑制……详细>>

这六种病竟然是被憋出来的

日常生活中不经意“一憋”也会致病,看看你犯了没有?详细>>

5元成本卖8500元 抗癌假药正成为不法分子“新宠”

自来水加包装,5元一盒的成本,贴上“用于治疗乳腺癌”标签的假冒针剂,卖到患者手中达8500元;作为医疗垃圾处理的空药盒,却以最高700元……详细>>

小伙子竟然得乳癌 男人们这些东西可别吃了!

两个月前宁波一位28岁的小伙子小汪发现自己胸部有点痛,还以为是锻炼强度太大造成了胸肌疼痛,也没有在意。一个月过去了,痛感反而有些加重,而……详细>>

办公族最该警惕的三种癌症 它们正默默潜伏偷袭你!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癌症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的办公一族,癌症也越来越高发。胃癌是种与生活方式“紧密相连”……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