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佛山将为孕产妇接种甲流疫苗 妊娠各期均可接种

2009-12-15 10:21: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12月13日佛山全市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超过1万人次,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下一步,疾控中心将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准备安排孕产妇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据介绍,截至12月13日,佛山全市累计接种107806人,其中学生48978人,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按照省卫生厅的统一部署,自12月16日起,全市在完成中小学毕业班学生甲流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开展对中小学校在校学生的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具体接种实施安排由各区卫生和教育部门结合本地工作情况制定,有条件的地区可进一步扩大对大中专院校学生等其他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计划在明年1月15日前,完成第一阶段42万人份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

  另外,按照上级有关通知要求,佛山将安排孕产妇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疾控中心提醒:

  孕产妇已列为甲流疫苗的重点接种人群,妊娠各期均可接种。接种单位遵循“知情、自愿、免费”原则,对孕产妇实施疫苗接种。如果患有妊娠并发症及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接种前应咨询妇产科医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7N9仍有人传人可能性 比任何其他禽流感病毒高

《中国—世卫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报告》18日发布。联合考察组认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比任何其……详细>>

湖南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H7N9禽流感的早期症状

人禽流感的潜伏期通常在1周内,多为1~3天,任何年龄均可患病,无性别差异。常急性起病,早期症状类似普通流感。主要表现为发热,体温一般在3……详细>>

广东H7N9禽流感确诊6例 专家:日常预防可饮星群夏桑菊

日前,深圳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媒体报道称,截至12月22日,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6例,其中深圳1例,惠州1例……详细>>

网传洋葱可防流感 专家称无法灭空气中病毒

最近网络上热传,把洋葱的头尾削去,用筷子插着放进瓶子里,放置屋里能够预防流感。洋葱真能防流感吗?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徐潜说,洋葱是……详细>>

钟南山:H7N9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可显著减少重症

在广东省2日紧急召开的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广东省防控H7N9禽流感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指出,目前的临床研究显……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