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慢性疾病患病率逐年上升 警惕“慢性杀手”袭来

2009-11-16 09:39: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省疾控中心对我省近年来慢性病调查发现,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疾病已成为影响全省居民健康的重要危害之一,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据了解,我省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从2001年的14.17%上升到2005年的27.27%,高血压患病率居高不下,死因顺位中居前三位的均是慢性疾病,分别为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和呼吸系统疾病。 2001年我省7种主要慢性病住院人次占医院总住院人次的16.76%,慢性病治疗总费用占医院总费用的15.19%,慢性病住院人次逐年上升,平均住院23.74天。慢性病病程长,住院费用高,治愈率低,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巨大经济负担。

  今年11月13日,中国西部农村地区人群主要慢性疾病负担及防控策略研究项目在我省启动,项目将通过对我省农村18岁以上人群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的个体和群体干预,分析提出适合西部农村地区应用的经济、有效的高血压和糖尿病干预策略和措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妈因胸闷躺倒在座椅上被好心人送院 缓解胸闷不妨按按穴位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详细>>

17岁女孩闭经5月肚子微凸手术取出长发怪物 闭经会有哪些原因?

从肿瘤内取出的头发有很大一团,与正常人的头发并无差别,沾满了油脂。怀孕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件幸福的事但肚子大了里边却不是孩子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美手游app宣称可防脑退化被指虚假宣传遭罚款 脑退化的症状有哪些?

近年愈来愈多手机游戏应用程序(app)声称可训练用户头脑并提升智力,但大多都属虚假宣传。美国一家公司还因此遭惩罚。据香港《文汇报》1月8……详细>>

15分钟内吃完饭的人胃炎发病率高1.9倍 应该如何预防胃炎?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28日消息,韩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平时在15分钟内迅速吃完饭的人,和细嚼慢咽的人相比,胃炎发病率最多高达1.9……详细>>

美法两国有意与俄就埃博拉病毒疫苗应用展开合作 看埃博拉最新新闻

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20日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负责人安娜·波波娃称,美国和法国代表有意与俄罗斯在埃博拉病毒疫苗应……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