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我国内地累计报告艾滋病死亡近五万例

2009-11-25 10:11: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截至今年十月底,中国内地已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三十一万九千八百七十七例,其中艾滋病病人十万二千三百二十三例,死亡四万九千八百四十五例。这是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今天公布的最新数字。

  陈竺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经验交流会”上透露,中国特定人群和部分重点地区已经出现艾滋病高流行态势,疫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艾滋病流行的危险因素广泛存在,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依然任重道远。

  中国卫生部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二00九年艾滋病疫情的联合评估结果显示:到今年底,估计中国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约七十四万人,其中艾滋病病人为十点五万,二00九年新发艾滋病感染者四点八万人。

  陈竺称,中国政府已将防治艾滋病作为关系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战略问题,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中央财政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从二00三年的三点九亿元人民币逐渐增加到去年的九点九四亿元,地方财政投入从不足一亿元增加到六亿元左右。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有效遏制了艾滋病快速上升的势头。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中谷广贵,联合国艾滋病中国专题组主席、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薄纳德以及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劳工组织、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疟疾基金、盖茨基金会和克林顿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及国际非政府组织,中国各省区、市卫生厅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项目点的代表四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焦阴滋病疑云:患者称最好的辟谣是治愈

2009年开始,一个特殊的群体开始在网络上聚集,让他们走到一起的是相同的病症。今年4月初,有媒体爆出这个人群可能感染“阴性艾滋病”的神秘……详细>>

美媒:性教育缺失致中国堕胎率高 早期性教育包括哪些内容?

12月3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性教育缺失令大量年轻人面临风险,产生的后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醒目:不断增加的感染艾滋病毒人数和出人意料地高的……详细>>

广东为未满18周岁艾滋感染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

未满18周岁携带艾滋病病毒及患有艾滋病的未成年人(统称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下简称“感染儿童”)将获得政府发放的基本生活费,具体标准按各地……详细>>

拉肚子也要查艾滋 医院过度检查了吗

不管医院的理由多么充分,老人质疑医院检查过多,都不是无理取闹,对于可以不做的检查项目,医院直接选择了做,就总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详细>>

美国利用最新骨髓移植技术 两名艾滋患者获新生

美国一家医院的研究人员3日宣布,两名为治疗癌症而接受骨髓移植的艾滋病患者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副作用”——他们体内的艾滋病病毒似乎被消除了,……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