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15岁以上北京人25%患高血压 超过半数不知患病

2009-10-09 13:24: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北京市卫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市15岁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居全国第一位。

  我国是世界上高血压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每年增加700万例高血压患者。据统计,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约2亿。北京市卫生局最新调查数字显示,本市去年15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排在全国第一位,其中男性比女性多一些。同时,市民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服药率和控制率还处于较低水平。此次检出的高血压人群中,有一半以上竟然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

  专家介绍,钠盐的过多摄入是高血压发病的三大危险因素之一,我国居民平均每人每日食盐摄入量高达12克,远超出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不超过6克的标准。每人每日摄入食盐3克就可以满足人体对钠的需要,多吃2克盐,收缩压和舒张压就会分别升高2毫升汞柱及1毫升汞柱。(李秋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8]南方中西医:“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大型义诊

3月为学雷锋月,恰逢南方中西医急诊科贺运河主任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一周年。医院肾病科、妇科将于3月8日(第14个世界肾脏……详细>>

安倍晋三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怎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起初并不被人们所在意,但病毒传播速度快,发病急,可引起严重肺炎,甚至导致呼吸衰竭。在这特殊时期必须做好防控工作,……详细>>

南京一市民在日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国外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各个国家蔓延开来,特别是美国,简直无法被控制。海外华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预防,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世界防治肥胖日”中山三院防治肥胖及糖尿病大型义诊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超重人群已经达到2亿,肥胖人群超过了九千万,超重和肥胖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而这……详细>>

曾龙驿:充分发挥社区综合管理优势 助糖友控制病情减少并发症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问题日趋严重。据资料显示,全球有3.87亿糖尿病患者,其中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居全球之首。……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