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国因骨质疏松产生医疗费 十年后达850亿人民币

2009-09-27 13:29: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9月21日,一份新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至2020年,中国骨质疏松症或骨密度低患者将达到2.86亿,而205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5.333亿。为治疗伴随而至的髋部骨折,2020年全国医疗支出将达850亿元人民币,2050年这一数字将跃升至1.8万亿元人民币。至2050年,全球一半以上骨质疏松症髋部骨折病症将发生在亚洲。

  该报告由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会主持研究并获恒天然非限制性教育拨款支持,是首例针对亚洲14个国家人群的骨骼健康状况和骨质疏松症的综合性研究报告。恒天然在亚洲7大市场对180万人进行的骨扫描研究结果发现,40%接受测试分析的人群具有身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

  恒天然亚洲及中东地区董事总经理马克·威尔逊表示,“更多地了解这种可预防性疾病并且采取行动与之抗争,对亚洲各国来说已迫在眉睫。”“例如,在中国,国家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的研究发现,95%的人群无法从日常饮食中摄取每日建议所需的钙含量。11-13岁的中国青少年中只有1.1%到1.7%的人群能够摄入足够的钙量。”

  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亚洲人群调查报告指出,足够的钙是保持骨骼健康的重要途径。世界卫生组织和粮农组织建议青少年和成人每日钙的摄入量为1000-1300毫克。“更多地了解这种可预防性疾病并且采取行动与之抗争,对亚洲各国来说已迫在眉睫。”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会指出,公众对骨质疏松症的意识淡薄是中国该病患者人数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所有的医疗教育工作目前仅局限于城市;在农村社区里,相关重要信息、资源、诊断和治疗都是缺失的。

  据了解,评估一个人骨骼是否健康,可以通过使用超声波骨扫描技术检查骨骼的状态,“大部分人群没有意识到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富含足量钙和维他命D的健康饮食,以及生活中适度的锻炼能够显著减少将来髋部骨折的危险。”威尔逊先生表示。(魏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1岁的老人在与死神擦肩而过后为何还如此健康

王恩浓老人今年91岁,他热情爱笑、思维清晰,看起来也精神气十足,但谁也不会想到,这位老人年轻时差点被死神带走,退休后又被慢病困扰。对于疾……详细>>

三成国人骨量低下 四成50岁女性易骨折

骨质疏松症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中国首个骨指数报告《汤臣倍健中国居民骨骼健康指数2011~20……详细>>

[1.12]中山讲堂预告:关注骨骼健康

1月12日上午,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中医院共同主办的健康讲堂,将为大家主讲骨骼健康的相……详细>>

非典后遗症患者:一扶墙手掌就骨折

2003年3月,北京遭遇非典,上千人因为感染非典而住进医院。两个多月后,疫情被扑灭,一些患者幸运地走出了医院。然而,几个月后,他们中的一……详细>>

中老年人体检要选择性“加餐”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全身各系统器官的功能和结构都会发生退行性改变,而许多特定疾病的危害性以及死亡率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因此,中山大……详细>>

  • 王贵清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