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众多生活习惯影响口腔健康

2009-08-19 13:34: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过度使用网络即时通讯工具可能导致口气不佳,加班可能会引起牙釉质磨损,过度摄入巧克力和蛋糕会导致蛀牙,口腔医学专家18日在北京表示,由生活方式改变而形成的众多习惯将影响到口腔的健康。

  根据近期公布的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中青年即35岁至44岁年龄段人群的牙石检出率高达97.3%,患龋率为88.1%。中华口腔医学会预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王伟健说:“目前中国人口腔健康主要存在龋齿、牙石、牙菌斑、牙龈出血、牙本质敏感、牙齿不洁白和口气等七大问题。”

  王伟健介绍说,口腔健康问题源于目前国人的众多生活习惯。比如,过度摄入巧克力、蛋糕等,其所含糖分导致蛀牙发生几率大增;吸烟带来不佳的口气和牙齿不洁白;长期专注使用网络即时通讯工具代替张口说话,减少了饮水,唾液分泌相应减少,也会影响口气;加班时的工作压力使人易磨牙,从而磨损牙釉质……这些生活中的细节都可能威胁口腔健康。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预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刚表示,口腔健康是系统工程,各种口腔问题之间相互影响。能够对抗七大口腔问题的佳洁士“亚锡-氟系统”口腔护理技术等家庭护理是对抗口腔健康危机最重要的手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购刀在家自切口腔肿瘤 抽烟喝酒属高危人群需定期检查

41岁的浙江衢州男子俞益飞自己给自己动手术割嘴里的恶性肿瘤已经十多次了。手术工具是拿着医院买的手术剪、手术刀和镊子。余家生活拮据,还需要……详细>>

[9.18]中山六院:“爱生活、爱牙齿”爱牙日义诊

当热爱生活的您对生活展露微笑的时候,我第一眼看到的将是你那美丽的牙齿。牙齿是全身最硬的器官,它替我们进食、言语、保持美观和体面,不分日夜……详细>>

成都张老太早起嘴泛苦 器官健康需关注!

一般情况下,人们在清晨早起后,嘴巴仅会觉得口渴并不会出现异味。若人们在早晨起床后,明显感觉自己的口腔有苦味,且时间持续较长,则需要引起高……详细>>

口腔溃疡不可忽视 有可能是癌症先兆

口腔溃疡可以说是各种口腔黏膜病中发病率最高的。虽然它不是什么大病,但严重影响饮食。一般而言,口腔溃疡通常生在嘴唇、舌头或口腔内其他部位,……详细>>

创新高效口腔护理理念 易携式冲牙器提升牙防品质

详细>>

  • 黄少宏

  • 周磊

  • 房付春

  • 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