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20岁以上人群中1/4血糖偏高

2009-08-07 11:20: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糖尿病人已经达7000万人,同时处于糖尿病前期人群占总人口数的比例也已达到15%。“这意味着我国20岁以上的人群中,高血糖人的比例已经达到了1/4。”在昨天举行的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与丹麦诺和诺德公司“糖尿病前期转化型研究中心”落成仪式上,市六医院副院长、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贾伟平教授透露了这组最新信息。

  而在上海,糖尿病患病率为6.2%,糖尿病人数已经突破百万人,与此同时,上海每年糖尿病的新发人数也在以1.6%的速度递增,糖尿病前期人群的增长速度达到了3.7%。在60岁以上人口中,上海有50%的人出现了血糖异常的现象。

  对此,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将研究方向定于糖尿病前期人群。副院长吴家睿教授说:“我们希望通过对糖尿病前期患者系统性的研究,能发现比传统方法更敏感的检测方法和评估体系,以便及早发现高危个体,进行早期干预,从而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前期患者的患病率是健康人群的4倍。糖尿病前期指的是血糖出现异常,但还未到糖尿病诊断标准的中间状态人群。2003年11月国际糖尿病专家委员会提出糖尿病前期新的诊断标准为:空腹血糖异常≥5.6mmol/L,但<7.0mmol/L,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7.8mmol/L;或者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7.8mmol/L<11.1mmol/L,空腹血糖<5.6mmol/L。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五类致盲性眼病!中山眼科健康大讲堂眼底病讲座顺利举办

如果患上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病,而又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引起视力下降,而……详细>>

吃太多水果会得糖尿病吗?这几个造成糖尿病的习惯你中招了吗?

在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身上。得了糖尿病的人在日常中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习惯,例如肉类和蔬菜的摄入量。其中还有水果……详细>>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CDSGet-togetherparty”成功举办

美国糖尿病学会(ADA)第75届年会于当地时间6月5日在波士顿盛大开幕。在ADA会议正式召开的前一天,全球糖尿病领域大咖云集,群星闪耀—……详细>>

“世界防治肥胖日”中山三院防治肥胖及糖尿病大型义诊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超重人群已经达到2亿,肥胖人群超过了九千万,超重和肥胖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而这……详细>>

杏林春暖-薪火相传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名医话健康义诊讲座活动

12月8日,适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建院二十二周年,将举办一次以“杏林春暖,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大型名医讲座和义诊活动,安排我院被遴选为“广东……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